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联盟要湖人活着?诸多疑点显示比赛或受操纵

2008年06月17日 15:5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赌球裁判多纳吉在这几天抖出的震惊中外的“联盟操控裁判有意延长比赛”的重磅供词,似乎在本赛季总决赛中得到了体现。北京时间昨日,当总比分1∶3落后的湖人在主场迎战凯尔特人时,有如神助地以103∶98拿到了胜利,将总决赛拖入第6场。从赛前到赛中到赛果,都充满着许多令人不解的疑点,而这些疑点似乎都在对准NBA联盟高层——难道真是一场总决赛所带来的千万美元的收入,助湖人在主场暂缓死刑?

  疑点一:赛前湖人花天酒地

  在第四战败北之后,菲尔·杰克逊取消了球队的训练。在如此生死攸关的时刻,将球员们赶出训练馆的做法令人费解。球员们也都没有参加训练或者自己加练,而是跑回家中与亲人和朋友团聚,完全不像一个即将被执行死刑的球队。

  这两天,科比都跟家人在一起。在陪女儿一起观看《哈利·波特》后,科比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这个系列赛还没有结束,远远没有结束!”是什么让他这样自信?不要忘了,一天前,当科比看着自己的球队被凯尔特人钉上NBA的耻辱柱后,还自称要借酒消愁。

  但就是这样一支没有参加训练的球队,却在昨日的首节取得了39∶22的梦幻开局。首节科比在雷·阿伦的注视下三分球连续4次全部命中,而在前4场比赛,科比的三分球总共10次出手只命中2球。随后凯尔特人如上一场一样发起绝地反击,皮尔斯在次节9投6中独取16分,率队打出一波15∶0。半场结束时,凯尔特人将分差追至52∶55。

  疑点二:客队两次狂追未果

  以凯尔特人的追分能力,既然能够完成NBA总决赛历史上最伟大的24分逆转奇迹,为什么就不能在落后19分和14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呢?更何况当湖人在这两个时段的领先优势被凯尔特人吞噬后,以他们现在的脆弱心理防线,是无法阻止凯尔特人强势反扑的。我们不妨来看几个镜头。

  第3节还剩9分26秒,当凯尔特人疯狂地将比分反超为58∶57时,科比在内线的一次强打造成皮尔斯犯规,但从慢镜头来看皮尔斯是在科比出手之后才碰到他的手肘的,这完全可以不被判罚。62平时,加索尔单打PJ·布朗,加索尔又得到2+1机会,而犯规者居然是与加索尔没有任何接触的加内特!更蹊跷的是,皮尔斯和雷·阿伦在左侧底线附近先后被判踩边线,但NBATV却并没有重放两位球星踩线的慢镜头。第4节,凯尔特人打出一波16∶2的攻击波,湖人14分的领先优势瞬间消失,双方战成90平。此后,皮尔斯对科比一个简单的掏球动作又被吹罚个人第4次犯规,加内特在内线与加索尔抢位也被吹罚个人第5次犯规,然后又是皮尔斯对科比的掏球被判第5次个人犯规,凯尔特人又一次没能完成追分逆转。

  疑点三:三巨头犯规多达16次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虽然在比赛还剩3分半钟时,皮尔斯和加内特都是5次犯规,雷·阿伦也有4次,但三位球星似乎都成了温驯的小绵羊,并没有对裁判抱怨什么,这一反常现象再次提醒我们,三巨头似乎已感觉到有人在帮助湖人。

  当奥多姆两罚全中助湖人取得94∶91的领先后,皮尔斯在后场带球时被科比连人带球一起拍掉,裁判未予理会,费舍尔一条龙杀入篮下再次走上罚球线,95∶91。比赛还剩40秒时,又是皮尔斯带球到前场,此时凯尔特人只以95∶97落后,科比又是从身后将皮尔斯手的球捅掉,裁判再次视而不见,然后才有了费舍尔助攻科比完成决定比赛胜负的一扣!皮尔斯的两次争抢相继吃到犯规,但科比的两次断球却让湖人快攻得手,这样的主场哨决定了比赛最终的结果。整场比赛,加内特和皮尔斯各有5次犯规,雷·阿伦甚至成为本次总决赛上第一个6犯离场的球员。三位凯尔特人的当家球星,加起来的犯规次数多达16次,实在罕见。

  (记者 张怒涛)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