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媒体不看好湖人战胜宿命 总冠军前景仍不乐观

2008年06月17日 16:17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6月16日,湖人队在 NBA 总决赛中以103∶98险胜凯尔特人队。得到25分、7个篮板球并有5次抢断和4次助攻的科比,率湖人队将总比分扳成了2∶3。虽然在联盟的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总决赛1∶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拿下总冠军,但科比说:“我们不去想这些,我们只是要去赢得下一场比赛,现在我们都非常乐观。”

  科比真的如此乐观吗?恐怕不是。本场比赛,科比首节8投5中得到15分,其中3分球5投4中,湖人队一度在第二节取得了19分的领先优势。“这场比赛我必须开个好头儿,向队友传达一个信息,我们要全力以赴。当对手加强了对我的防守之后,我再努力帮助其他球员进入状态。”科比在赛后说。

  事实上,科比的计划差点打了水漂。湖人队像之前那场一样非常轻易地丢掉了大好局面。之所以未被翻盘,多少存些侥幸。而这样的队伍,其夺冠前景如何能让人乐观?

  ESPN专栏作家阿丹德撰文称“科比从朋友那儿得到了些帮助”,此语道破了湖人队获胜的关键。文章写道,第五场比赛和凯尔特人队的“三巨头”无关,这是一场另类“三巨头”——加索尔、奥多姆以及斯台普斯中心球迷的表演。他们表现出了侵略性、坚定的意志和真正的主场优势。

  雅虎体育显然也很认同这个观点,记者纳达尔就指出,正是加索尔、奥多姆不断地给凯尔特人队的内线施压,湖人队才有机会回到波士顿。文章援引了科比对两人的评价说:“奥多姆打得非常出色,加索尔也很有侵略性,我希望他们能继续这样的表现。”

  但继续这样的表演并不容易。同样是ESPN的NBA专家,斯特恩就发出了这样的疑问:湖人准备好创造历史了吗?斯特恩向科比发问:告诉我,以湖人队在第五场中的表现,我们能相信你们再胜两场吗?

  斯特恩特别提到,湖人队总是轻易丧失大好局面。他们在第四节一度领先了14分,但最后被追成90平。凯尔特人队的帕金斯缺阵,受伤的隆多发挥不出最好水平,加内特和皮尔斯都身陷犯规陷阱。而科比后三节13投3中只得到10分。至于加索尔和奥多姆,很难保证他们能在波士顿继续自己良好的表现。

  季后赛,凯尔特人在主场12胜仅1负,科比能率队战胜宿命吗?(杨屾)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