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悦如何在湖人挣得一席之地 防守是立足之根本

2008年08月27日 16:12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孙悦必须寻找出一条新的立身之道,用大局观、突破、投篮、防守、封盖,为自己挣得一席之地。而最适合他的角色,就是防守型控球后卫。

  要说孙悦在奥运会上的最惊艳表现,那一定是他的盖帽能力:对美国,盖了霍华德。对德国,盖了诺维茨基等3个人。作为组织后卫,孙悦的身高、臂展和弹跳都让他成了一个补防封盖的高手,这也是湖人看上他的最主要原因。

  回顾孙悦在奥运会上的表现,防守出众、补防意识强是他的优势所在。不过他的劣势也很明显:节奏缓慢、攻击能力欠缺。因此,防守型的控球后卫,就是他的最佳位置。而这种角色的最典型代表,就是已经退役的前国王名将道格·克里斯蒂。

  前不久,湖人刚刚签下了NBA发展联盟的全明星球员米切尔,并表示会重点培养这位后卫。此外,新秀乔·克劳福德、二年级新秀考比·卡尔也会为新合约而战。除了这3位年轻人,湖人在后场还拥有费舍尔、法玛尔、武贾西奇和科比4人。按照之前的说法,孙悦未来的位置将是控球后卫。现在看来,他将是费舍尔和法玛尔之后的第3人选。当然,2米05的孙悦还能打小前锋,不过这个位置湖人已经是人满为患了:奥多姆、拉德马诺维奇、阿里扎。孙悦未来的位置到底在哪,还得看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战术设计思路。

  如果孙悦能够加强一对一防守能力,并把三分球提高到至少布鲁斯·鲍文那种程度,孙悦就能成为湖人的重要替补。当然,还有一个前提是:略显瘦弱的孙悦,必须加强自己的对抗能力,就像当初苦练力量的姚明一样。当然坏消息是:湖人训练营即将开始,孙悦要到月底才能赴美,刨去一些安顿时间,留给他适应环境的时间,只有1个月不到。(金鑫)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