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蒂尔:凯尔特人是火箭模板 希望新三巨头发挥

2008年11月05日 09:0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今日9时30分,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战凯尔特人队。这是两支从人员配置到战术打法都极为相似的球队,不同的是,凯尔特人“三巨头”是卫冕冠军,火箭“新三巨头 ”的首要目标则是突破季后赛首轮瓶颈。到底谁才是新赛季最强的三巨头?今日的对抗,将是本赛季NBA常规赛最值得期待的比赛之一。

  你应该知道 两队相似度90%

  如果是上赛季,火箭与凯尔特人的相似度不到50%;而本赛季,两队惊人的相似,相似度甚至可以达到90%。事实上,火箭在今年夏天的人员运作模式,就是参照凯尔特人进行的。凯尔特人去年夏天组成三巨头,是其成为NBA总冠军的关键,如今火箭队也有了自己的三巨头:姚明对加内特、麦迪对皮尔斯,阿泰斯特对雷·阿伦,这三组对位可以说能量与实力相当。

  除了三巨头外,两队的蓝领工人也极其相似:在两位内线支柱身边,凯尔特人有皮金斯,火箭有斯科拉,他们都既有力量又有技术;在后卫线,凯尔特人有隆多,火箭有阿尔斯通,他们都可以在进攻端与防守端起到相应作用;板凳深度上,凯尔特人有鲍维,火箭有兰德里,他们都是精力旺盛的年轻大前锋;节奏转化时,凯尔特人有埃伦,火箭有布鲁克斯,两位年轻后卫都跑得比风还快;在外线,凯尔特人有埃迪·豪斯,火箭有巴里,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投手;甚至肌肉男,凯尔特人有格伦·戴维斯,火箭则有海耶斯……更别提火箭总经理穆雷本来就是从凯尔特人管理层挖来的!

  你应该知道两队都是防守至上

  凯尔特人的防守在上赛季常规赛排名全联盟第一,而排在第二的,就是火箭。

  凯尔特人的防守好,原因有两点:第一是加内特,他的到来带动了全队的整体防守;其次是助教锡伯度,他之前正是在火箭辅佐范甘迪。而火箭的防守更是范甘迪亲手打造,上赛季一直保持得不错;阿德尔曼的辅佐大臣特纳,也是一位主抓防守的教练。因此火箭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将是一场经典的防守大战。

  目前火箭与凯尔特人最大的差别是,凯尔特人三巨头已经融合为一体,而火箭三巨头的配合还有单兵作战之嫌。对此,正在养伤的火箭队员巴蒂尔点评得很到位:“我们与凯尔特人是那么相似。他们经过交易后,在隆多与其他球员的成长之后,从最后一名一下跳到了总冠军;而今年我们增加了阿泰斯特,能否完成他们的奇迹,我想这就需要全队去努力。但无论怎样,凯尔特人是我们的模版,是我们的目标。”

  你应该知道凯尔特人终结火箭22连胜

  上赛季火箭创造了22连胜,也创造了22连胜却没能获得总冠军的历史。而终结火箭22连胜的,正是凯尔特人。火箭上赛季两战凯尔特人,两次以失败告终。加内特场均24分10个篮板,是凯尔特人的最大功臣,而姚明只打了一场比赛,得到19分13个篮板。

  本赛季火箭前三场都取得了胜利,虽然在进攻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扎实的防守还没有让任何对手在丰田中心投进三分球。今日,火箭应该把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当成一场最好的教学课,不过加内特已经发话了:“上赛季我们终结了火箭的22连胜,我们知道火箭本赛季有了很大改变,我们将打得更加积极,更加主动,也更加凶狠。”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