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艾弗森无法融入进攻遭逐 减少出手仍未满足队友

2008年11月05日 09: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日凌晨,NBA曝出新赛季揭幕以来最重磅的交易——掘金用“答案”艾弗森与活塞的比卢普斯、麦克戴斯以及萨姆布进行互换。这笔一换三的交易完全符合联盟规定,艾弗森的2180万美元年薪,基本匹配比卢普斯的1105万美元加麦克戴斯的680万美元和萨姆布的170万美元。

  这看似很突然的大买卖,其实早就酝酿已久,整个夏天,掘金都在抛售艾弗森。终于,在“答案”完成了新赛季最精彩的一次大逆转后,掘金将他送走。而在这出惊天交易的背后,究竟还埋藏着怎样的答案呢?

  活塞巨星政策是假抢詹姆斯是真

  活塞被普遍认为是交易的最大受益方。有专家称活塞总经理杜马斯此举类似抢劫,也有人说这纯粹是赌博。赌,总是有输有赢,杜马斯在换来拉希德·华莱士后,活塞立刻获得了2004年的总冠军,但在送走本·华莱士后,又屡屡止步东部决赛。

  以平民化著称的活塞,选择艾弗森,就意味着走巨星路线。只要你热爱篮球,就无法不对这位身高1米83的小个子充满敬意,除了1米98的乔丹和2米16的张伯伦,他是唯一一个职业生涯场均得分超过27分的球员。但艾弗森毕竟不是加内特,加之一大把年龄,不能指望他为底特律带来凯尔特人式的效应。

  事实上,此次交易只是杜马斯打造新活塞的其中一个步骤。对于艾弗森,他看重的也并非名气,而是他明年到期的巨额合同。即使“答案”表现出色,也只需用较低的价格续签,况且其经纪人已经表态明年不会留下。在腾出高达2000万以上的工资空间后,活塞才可能在2010年加入到争夺“小皇帝”詹姆斯的行列,实在抢不来也可以招揽其他大牌自由人,再配以刚刚续约的汉密尔顿,加上普林斯、斯塔基这样的角色,两年后的活塞看起来会很恐怖。

  掘金完善阵容是假难挡危机是真

  当艾弗森初到掘金时,每个人都期待着他和安东尼的“黄金双枪”能创造奇迹,更有甚者指出,这是NBA历史上选秀排位最高的球队(艾弗森和马丁是状元,坎比是榜眼,安东尼是探花)。但是在越来越强大的西部,掘金根本看不到希望,每年都只能为季后赛资格而拼搏。

  仅从战术角度出发,艾弗森和安东尼的确不能融为一体,虽然“答案”减少了出手次数,仍无法满足“小甜瓜”的进攻欲。朴实无华的比卢普斯,自然不会抢风头,却能带来恰到好处的传球,完善阵容一说是站得住脚的。但即使再怎么完善,掘金也不具备西部四强的实力,所以交易的根本目的,还是削减高居全联盟第三的薪金总额,从而避免奢侈税。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这样的交易完全被看作是上上策。

  上赛季将最佳防守球员坎比几乎白送给快船,就是一个强烈的信号。艾弗森也曾主动要求降薪留队,但只有他才是充当牺牲品的第一选择。年迈的麦克戴斯可能就此退役,比卢普斯又能呆上多久,掘金的前景不像活塞一样乐观。但他们都自诩是这次交易的赢家。

  究竟什么是最真实的答案,明年则将揭晓。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