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联两赛季现相似轨迹 高开低走他何时丢首发?

2008年12月30日 11:32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篮网队在主场败给了公牛队。此役阿联表现依旧低迷,全场6投1中仅仅得到2分。

  让我们把目光放到半个月前,也就是12月14号,当时新泽西篮网以104比113同样是输给了公牛,那场比赛易建联上场32分钟,8投仅仅1中收获2分。那时候没有人把这太当回事,因为易建联在开季时就经常出现好一场坏一场的现象。

  但是谁想那场比赛竟然成为阿联赛季的一个分水岭,此后9场比赛,阿联一共70次出手仅仅命中22球,平均每场只能拿下8.3分,投篮命中率为30%。而9场比赛阿联也仅仅有2次得分达到两位数。

  今天篮网对上公牛,这对阿联来说本是一个机会,一个及时到来的机会,因为他太需要去证明自己。但可惜今天他今天又是6投1中,仅仅得到2分。这让人不得不担心,上赛季那个撞墙的阿联又回来了。

  虽然本赛季转投篮网,但上赛季在雄鹿队那个易建联的形象依然在中国球迷心里留有印象。自从对阵山猫砍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9分收,阿联的数据一路走低。以至于从2月份开始,阿联甚至丢掉了首发,此后干脆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伤病休战了!

  如今阿联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少,得分越来越少,命中率也越来越低,他似乎又步入了上赛季末的怪圈,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也许过不了多久,弗兰克就会失去对阿联的耐心,让他成为球队的替补球员。而篮网的现状也证明这一切不是没有可能。

  与上赛季的雄鹿相比,篮网今年算是一支“有理想”的球队,他们拥有了联盟最猛的外线火力,他们有资格梦想季后赛。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球队给易建联的机会也会很有限,他们有比当年雄鹿更高的追求。同时阿联的背后也站着一群虎视眈眈的队友,就像当年的维拉诺瓦一样。安德森和斯威夫特随时都可以接替阿联,成为主力。

  并且主教练弗兰克发现,球队大前锋位置上普遍表现一般,因此他更多的在使用小个阵容,以至于在关键的第四节,我们很难看见篮网的球场上站着一位纯正的大前锋!

  从公牛到公牛,10场比赛是一个轮回,阿联却并没有走出这个怪圈,依然平稳的在谷底游走。谁也不清楚他究竟怎么了,也许是年龄门事件的困扰抑或是全明星投票的压力。

  但大家必须记住的是,今年已经是易建联的第二个赛季,他已经不是菜鸟,如果他最后的结果和上赛季一模一样,那么他的职业生涯也差不多就快被定性了,到那时候光是舆论的口水也能把你淹成傻子,夸梅·布朗就是最好的例子!

  因此,没有退路了,冲吧!

  (马路遥)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