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今日上阵"捉"黄蜂 火箭要自制季后赛上上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今日上阵"捉"黄蜂 火箭要自制季后赛上上签
2009年04月14日 09:0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4月13日,缺阵和勇士比赛的姚明依然缺席了火箭队的常规训练,但是他表示右脚伤没有大碍,确认可以出战主场对黄蜂的比赛。本赛季,在姚明和麦蒂都缺阵的情况下,火箭在客场都赢过黄蜂,今天的比赛,对于火箭来说应该问题不是很大。

  主场擒黄蜂火箭将握主场优势

  目前,在本赛季常规赛都还剩下2场的时候,火箭的形式还算是比较好的。尽管和马刺、开拓者的战绩相同(52胜28负),但是火箭靠赛季交手成绩压过开拓者而排名第4。而目前以53胜27负排名第二的掘金,其实位置也不稳固。我们可以看看接下来的2场比赛。掘金接下来的2场比赛,一场是主场打国王,一场是客场打开拓者;马刺的2场比赛,是客场打勇士,主场打黄蜂;火箭的两场比赛是主场打黄蜂,客场打小牛;而开拓者主场打雷霆,主场打掘金。从目前的实力上来讲,马刺、火箭和开拓者都有2战全胜的可能,而一旦他们全部获胜,那么目前西部第2到第5的战绩就会改写。当4支球队战绩同为54胜28负的时候,根据NBA的排名规则,马刺将跻身西部第二,掘金第三,火箭第四,开拓者就变成了第五。但是,如果火箭本场比赛输球,那么客场打目前状态正佳的小牛,火箭将没有十足把握。一旦两连败,火箭将以52胜30负结束本赛季,最终只能排名在西部第五,这样火箭将丧失季后赛的主场优势,这是火箭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

  而今天主场拿下黄蜂,对于火箭来说并不困难,黄蜂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内线无人,泰森·钱德勒不能打,大卫·韦斯特孤掌难鸣,姚明+斯科拉的内线组合,对黄蜂是压倒性优势。而克里斯·保罗一个人,必将陷入火箭防守的铁桶阵,就算他能得40分,也很难率领球队取得胜利。而一旦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火箭至少将以53胜28负保持目前的排名。这至少能保证火箭季后赛有主场优势。

  如得“上上签”火箭能避爵士、湖人

  如果火箭连续战胜黄蜂和小牛,就可以至少锁定西南区的冠军以及西部前三的位置。当然,火箭最好是能排在西部第三,因为从目前的战绩来看,火箭如果在西部第三,那么首轮遭遇黄蜂的可能性非常大,而火箭目前在内线对黄蜂有巨大的优势,在姚明、麦蒂双双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都能战而胜之,一旦人员齐整,拿下黄蜂晋级季后赛第二轮应该相对轻松。

  再说,如果火箭最终排名西部第三,那么季后赛第二轮也能避开湖人。季后赛的对阵为:第1 VS 第8 ;第2 VS 第7;第3 VS 第6;第4 VS 第5。而第1 、第8 和第4、第5在同一个半区,第2、第7和第3、第6在一个半区。火箭一旦以第3的名次晋级季后赛第二轮,那么将碰到的是马刺、掘金、开拓者当中的一支。而这4支球队,火箭都有得打,一旦再次晋级,火箭将在西部决赛中遭遇湖人。

  至于爵士,火箭现在几乎可以不用担心了。由于在前天的比赛中,爵士主场输给了弱旅勇士,所以现在落后小牛1个胜场。而小牛接下来的2个对手是森林狼和火箭,而爵士的两个对手是快船和湖人。爵士基本上没有客场战胜湖人的可能,所以只要火箭稳稳拿下最后两场比赛的胜利,不仅确保自己有主场优势,而且注定了爵士本赛季只能尴尬地坐在西部第8。所以说,火箭只要两连胜,就能一石二鸟,让湖人来消灭爵士,何乐而不为?

  当然,这种情况是最理想的。也有可能火箭排名第二,首轮遭遇小牛,如果过关,也能闯进西部决赛。最差的结果是,火箭排名第4,首轮遭遇开拓者,即使首轮能过关,也无法在次轮超越湖人。不管怎么说,火箭今年打破季后赛首轮魔咒的几率是非常大的,关键看他们自己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