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波兰女将改写纪录 中国军团徘徊不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径世锦赛:波兰女将改写纪录 中国军团徘徊不前
2009年08月23日 0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沈晨)田径世锦赛二十二日决出七枚金牌,波兰选手沃勒达兹克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以七十七米九六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并夺得该项目金牌。这是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创造的第三项世界纪录。

  沃勒达兹克第二投就掷出了七十七米九六,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随后三投,她都放弃未战,看着其他对手追赶自己。本土作战的前世界冠军海德勒虽然也投出了七十七米一二的个人最好成绩,但依旧无法撼动波兰人的地位,获得一枚银牌。斯洛伐克选手赫拉斯诺娃以七十四米七零名列第三。

  中国选手张文秀赛前被寄予厚望,被视为夺牌的重要人物。无奈她在决赛中发挥平平,仅在第二投掷出了七十二米五七,随后四投都未能提高成绩,最终名列第五。

  至此,中国军团的成绩依旧是一银二铜,徘徊不前。二十三日,以周春秀为首的五员女将会出战马拉松决赛,就目前的情况分析,夺牌的前景依旧不乐观。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原本有望在男子四乘一百米接力决赛中,再创一项世界纪录。可惜他与队友未能再现北京奥运会时三创世界纪录的伟业,仅以三十七秒三一的成绩刷新了赛会纪录,并夺得冠军。但是,对于视世界纪录为“小菜一碟”的博尔特来说,未破世界纪录就算失败。

  牙买加女队以四十二秒零六的成绩赢得四乘一百米接力金牌,巴哈马和德国队分获银牌和铜牌;美国名将菲利普斯以八米五四的成绩赢得男子跳远金牌,这是他第三次登上世界冠军宝座;男子撑杆跳高的金牌被澳大利亚的奥运冠军胡克以五米九零的成绩夺得。

  肯尼亚人在长跑项目上发威,接连夺得两枚金牌。在上午举行的男子马拉松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包揽了前两名,基鲁伊以二小时六分五十四秒的成绩赢得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他的队友穆泰获得银牌;在女子五千米决赛中,肯尼亚选手切鲁伊约特和基贝特包揽了金、银牌。

  目前,美国队在奖牌榜上以七金、五银、五铜高居榜首,牙买加队以七金、三银、二铜的成绩名列第二,肯尼亚和俄罗斯队暂居第三和第四。(完)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