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鱼人环"游"全球 遭食人鱼追杀仍生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斯洛文尼亚鱼人环"游"全球 遭食人鱼追杀仍生存
2009年08月26日 09:0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9月初,一部以斯洛文尼亚人马丁·斯特雷尔真实故事为原型的电影《大河人》将在英国上映。下周一,这部电影将首先在剑桥电影节上放映,目前亚马孙河官网已经公布了索票链接。斯洛文尼亚人马丁·斯特雷尔到底是何方牛人?看看他的传奇经历就知道了,他游完多瑙河、畅游长江、征服亚马孙河,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长距离耐力游泳健将。马丁·斯特雷尔说:“下一步我的目标是游泳环游世界。”

  挨打练就忍耐力

  现年55 岁的马丁·斯特雷尔6岁开始自学游泳,后来做了一名兼职的吉他老师。1978年他成为一名职业马拉松游泳运动员,开始了长距离耐力游泳的疯狂挑战。 1997年,马丁成功地游泳横渡了英吉利海峡。2000年,他用58天的时间游完多瑙河,行程3004公里,创造了长距离游泳的世界纪录。当时,马丁也是世界上首位从发源地到入海口游完多瑙河全程的第一人,这也让他首次被载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2002年,马丁试水美国密西西比河,在68天的时间内游了3707公里,打破个人保持的吉尼斯世界纪录。2004年6月,马丁还来到了中国,从四川巴塘县下水,畅游了长江,游泳距离达到4003公里,再次刷新了游泳距离的最长纪录。

  很多人钦佩马丁超凡的能力和大无畏的挑战精神,马丁说这都是小时候挨打练就的忍耐力。“当我还是个小男孩时,曾被父母和校长打过很多次,这无疑大大促进了我忍受疼痛的能力和耐力。”马丁说,这样的长途游泳就像探险一般,无法预料到可能的危险,他也曾感到恐惧,“有时候情况会很糟,你必须和急流大浪搏斗,可能那时候你已经又累又饿,不过我惟一能做的就是坚持,不停地坚持,挑战自我。”

  多次遭遇食人鱼

  据悉,在即将上映的《大河人》中,有很多电脑特技镜头,比如演员如何逃过食人鱼、鳄鱼、水蟒等的伏击,马丁说,这就像一部描述他在亚马孙河经历的真实纪录片,“一切都是我的亲身经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