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称姚明肯定不打伦敦奥运 篮协:没影儿的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称姚明肯定不打伦敦奥运 篮协:没影儿的事
2009年08月31日 07:4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球员姚明。 中新社发 欧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男篮兵败如山倒,很多人开始想念姚明,这再度引起了美国人的“警觉”。昨日,美国ESPN杂志爆出惊人消息,称“姚明脚伤彻底恢复后,不会代表中国国家队打比赛。”该文章继承了美国人一贯的观点,认为姚明打完NBA还要打国家队比赛,是他受伤的主要原因。这个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前就引发热议的话题再度引发口水仗,而关于姚明的未来,中国体育界官方有自己的看法,中国篮协副主席、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日告诉记者:“2012年伦敦奥运会姚明32岁,也是当打之年,怎么能说他要淡出呢?”

  火箭高层:

  姚明肯定不打伦敦奥运

  “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群龙无首。”篮协对亚锦赛的总结彰显出“姚核心”的重要性。这点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人看得更清楚,紧接着他们就爆出了让中国球迷大吃一惊的猛料。昨日,ESPN的文章将矛头直指中国篮协,认为是大量的国家队比赛“害”了姚明,“他已经为国家队连续出战了三届奥运会,这也是他常年受伤的一个原因,这真的已经足够了。”该文章明确表示:“即使姚明脚伤彻底恢复之后,他也不会再代表中国国家队打比赛了。”这一点也得到了火箭运营副总裁萨姆·辛基的印证,他在接受火箭官网采访时就表示,“姚明将逐渐淡出中国国家队,并将肯定不打2012年伦敦奥运会!”

  作为中国培养的篮球运动员,如何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权衡利弊,姚明本人没怎么开腔,但外界对此打嘴仗已很长时间。早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就反驳过美国媒体:“他在 NBA连续打了100场比赛,火箭主教练过度透支姚明,这才是他受伤的原因。”而现在姚明尚在休斯敦养伤,他将铁定缺席2009~2010赛季的NBA比赛。崔大林说姚明的现状才是目前最应该关心的,“他受伤了,这是事实。我们不会逼他做他不愿意做的事。当运动员受伤时,我们会关心他们,并尊重他们的决定。”在姚明与国家队的问题上,崔大林认为姚明是看重为国家队打球的荣誉的,“姚明个人回归国家队的意愿很强烈,非常渴望再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我们理解这一点,所以我们的态度是必须尽可能地保护他。”

【编辑:刘通
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