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奇才队在北京重温三十年前“破冰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盛顿奇才队在北京重温三十年前“破冰之旅”
2009年09月08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7日,为庆祝中美建交三十周年,正在中国进行友好访问的美国NBA华盛顿奇才队一行,来到上海世博会园区参观,并在美国馆建设工地与世博吉祥物“海宝”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美国NBA球队华盛顿奇才队(原华盛顿子弹队)部分队员将于9月5日访问中国。26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在华盛顿为该队代表举行招待会。一九七九年,受中国领导人邓小平的邀请,刚刚获得NBA总冠军的华盛顿子弹队来到中国进行访问,因为当时中国刚刚与美国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因此外界也将华盛顿人此行形容为“破冰之旅”。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记者 沈晨)华盛顿奇才队一行八日抵达北京,并于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与外界一起重温三十年前那次具有历史意义的“破冰之旅”。

  一九七九年,受中国领导人邓小平的邀请,刚刚获得NBA总冠军的华盛顿子弹队访华,因当时中国刚刚与美国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外界也将此行形容为“破冰之旅”。一九九七年,华盛顿子弹队正式更名为华盛顿奇才队。

  “破冰之旅”的主角之一维斯·昂塞尔德名列NBA历史五十大巨星,三十年前曾与亚洲第一中锋穆铁柱在北京抗衡。如今,他和妻子康妮、儿子小维斯一道来到北京,重新回忆那段让他记忆犹新的旅行。

  昂塞尔德告诉记者:“回想起三十年前的那一幕,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今天来到北京,我几乎都认不出来了,中国这三十年的变化太大了。”

  昂塞尔德还特地提到,NBA巨星姚明的父亲姚志源当年作为上海队的内线,曾同场竞技。“我和中国朋友说过,如果他们还有姚明这样好的球员,请统统送到奇才队来。”

  曾两次入选全明星赛的奇才队现役球星卡隆·巴特勒是第一次到中国,他也期盼着能够像昂塞尔德一样,成为推动、促进中美文化体育交流的使者。“我希望和昂塞尔德一样,三十年后也能和妻子、孩子一起重返中国。”

  华盛顿奇才队一行访华为期十天,将访问上海、北京、成都和广州等地。此前,奇才队在上海参观了世博会园区并为美国馆做宣传。在北京期间,奇才队将拜会北京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还将与民工子弟学校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在四川期间,他们将探访去年大地震的重灾区都江堰,与灾区的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在广东期间,他们将与上赛季CBA联赛的冠军广东宏远队一起指导社区篮球比赛。

  华盛顿奇才队总裁彼得·毕谢表示,此次访华主要目的就是重温三十年前“破冰之旅”、纪念中美建交三十周年。他希望将美国人民的友谊和爱心传递给中国人民,以篮球为纽带,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