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贾童迷失在十米跳台 贪嘴+伤病毁掉世界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才贾童迷失在十米跳台 贪嘴+伤病毁掉世界冠军
2009年09月28日 08:0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贾童?她不会参加今年的全运会跳水比赛。”昨天,当记者打通四川跳水队总教练霍长福的电话时,“霍总”言简意赅地对记者说。对于明日就将启程奔赴山东济南参加全运会的四川跳水队来说,曾经的“希望之星”贾童已成为一个遥远而朦胧的名字:两年多前,她还站在世锦赛女子十米台的最高领奖台上。而现在,作为 2005年、200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的她,8月中旬就已回到老家南充休息。不仅自己电话换了号码,就连她母亲也把电话号码换了,据说她现在是与队里单线联系。在错过奥运会后,全运会,现在也与贾童无关了。

  伤病

  击败世界冠军

  从被一所小学的体育老师选中练体操,到少体校后改练跳水,然后被四川跳水队选中,再一步步走进国家队拿到世界冠军,贾童的跳水生涯可谓是一帆风顺。而在2006年下半年的一次伤病,却几乎葬送了贾童的跳水生涯。

  当时她在国家队进行的一次陆上训练时造成骨趾骨折。这个部位的骨折就意味着无法进行正常训练,哪怕是跑步训练都不行。更不巧的是,贾童此时明显出现身体发育的迹象。尽管国家队教练给她安排了保持体重的专门训练,但几个月后,体重陡增的贾童还是以一个小胖墩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恶性循环!”当时霍长福就分析说,“贾童刚好在长体重的时候,国家队教练为了控制她的体重,就给她安排了更多的陆上跑跳训练,哪知道她的脚却因疲劳而无法承受她陡增的体重。”脚伤好转后,国家队并没有放弃她,仍安排她参加墨尔本世锦赛,结果,“小胖墩”和骨瘦如柴的陈若琳搭档,毫无悬念地拿下女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

  她受伤恢复期间恰逢国家队教练班子调整,贾童从钟少珍、蓝卫教练手下换到了一个陌生教练的手上,特别是在蓝卫转投马来西亚队后,贾童和教练的配合又成了问题。墨尔本世锦赛夺冠后,贾童的状态越来越差,直到被退回省队。

  “好吃嘴”

  害了世界冠军

  “她是个聪明的孩子,作为运动员,她是有天赋的。”昨天,贾童的分管教练桂鹰这样对记者说。在他看来,贾童的天赋被她的自控能力差慢慢取代了。长期生活在成都的贾童,对自己嘴巴的自控能力是最差的,在四川跳水圈内也都知道,“管不住自己的嘴”导致贾童很难恢复到巅峰状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