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歌超世界纪录夺冠 刘翔现身济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子歌超世界纪录夺冠 刘翔现身济南
2009年10月21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王祖敏)二十一日,第十一届全运会赛场内外皆出彩,刘子歌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二百米蝶泳冠军,掀起了本届全运会开幕以来的最高潮;飞人刘翔空降济南,则成为赛场外的最大焦点。

  二十一晚,女子二百米蝶泳的“巅峰之战”在众人的期待中拉开战幕,但与事先人们猜测的“刘、焦对决”略有不同,北京奥运冠军刘子歌成为这场赛事的主宰,她以两分零一秒八一的成绩获得冠军,将澳大利亚选手席佩尔保持的世界纪录(两分零三秒四一)大幅提高,北京奥运银牌得主焦刘洋仍然位居次席。

  刘翔行踪成为本届全运会开赛以来的另一大悬念,时至今日,这个谜底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是日深夜,刘翔飞抵济南。“翔飞人”现身引发的不仅是田径赛场的“高温”,还有围绕他的媒体大战。

  静候刘翔的田径赛场今日产生六金:河南选手田梦旭在男子一万米角逐中获得“西柳”主赛场的首枚金牌;在女子链球决赛中,北京奥运铜牌得主张文秀如人所料登顶;柏林世锦赛季军巩立娇战胜老将李梅菊,赢得女子铅球的“河北德比”。在雅典奥运女子一万米冠军邢慧娜因伤退赛后,多哈亚运会冠军、江苏选手薛飞获得女子五千米金牌。

  射击赛场,名将落马的“冷门”已成“热点”。在男子五十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三位奥运冠军朱启南、贾占波和邱健再次无缘冠军,仅朱启南斩获一枚铜牌。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全运六朝元老张山获得女子飞碟银牌。

  在男子自行车积分赛中,香港著名车手、“亚洲车神”黄金宝仅拿到二十六分,最终名列第九。

  继北京奥运举重冠军陈燮霞、柔道金牌得主佟文和雅典奥运女子举重冠军唐功红相继宣布因伤退赛后,全运赛场又爆出两则明星退赛新闻:邢慧娜因伤缺席已经报名的女子五千米和一万米角逐;带伤上阵的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在今日的单打比赛中,以0比六败下首局后退出随后的赛事。(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