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运会缉枪故事惊心动魄 假法官持枪硬闯足球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七运会缉枪故事惊心动魄 假法官持枪硬闯足球场
2009年10月22日 09:45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93年9月4日至15日,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在北京举行。此届运动会是继1990北京“亚运会”后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体育盛会,保卫工作十分艰巨。

  北京市海淀公安分局担负着区内5个比赛场馆、7处运动员住地、12处涉足场所及行车路线的安全保卫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安全保卫任务,确保了比赛活动、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绝对安全,开创了保卫大型体育比赛活动的新经验,尤其是在“七运会”期间查缉枪支方面的战绩,特别受到有关领导的赞扬。

  虽然已经经历过了保卫“亚运会”的洗礼,但是面对保卫“七运会”的艰巨任务,海淀公安分局的民警并没有一丝懈怠,在保卫工作的大政方针落实以后,海淀警方进入了具体工作阶段。在仔细分析了社会形势后,民警将缉枪工作放在了安保工作的首位。

  经过研究,海淀分局制定了以面保点,全面控制的方针,决定分阶段、分层次、有计划、有重点地对社会治安秩序进行清理整顿,加强社会面控制,加大收缴非法持有枪支及管制刀具的力度。

  在认真分析了全区治安管理工作的热点、难点、重点地区后,海淀分局民警确定了46处治理整顿的重点地区,并将这46个地区按问题的不同程度划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由分局统一组织力量,倾注全力,集中围抄;一部分由各派出所会同街、乡综合治理部门进行整治。“七运会”期间,海淀警方共组织了5次统一行动。

  在社会面控制方面,海淀警方一开始就狠抓重大抢劫、盗窃案件的侦破工作;加强打击非法持有枪支、管制刀具行动。分局组织400余警力,1000余名治安联防队员,42000余名治保积极分子,将海淀区分为6大巡逻控制区域,15个一级步巡警区,定人、定岗、定位、定责,加强巡逻防范。分局还组织200余名警力在21个路口设卡盘查。

  1993年8月7日凌晨,海淀苏家坨派出所民警在西小营路口设卡时,拦住了一辆“121”汽车,车上除载有8人外,竟还携带了9支枪支,其中制式步枪2支,小口径步枪1支,双筒猎枪1支,单筒猎枪5支。经审查,原来是某工厂干部宋某、某医院药剂师胡某等人私自携枪去张北打猎。民警依法将9支枪扣留,将有关人员拘留。在“七运会”期间,由于海淀警方各种措施严密、有力,社会面基本得到控制,收缴各类非法持有枪支150支。

  进入比赛阶段,海淀公安分局全局的全部目光都集中在了比赛场馆、住地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