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昊:希望跟冯坤重聚 效力郎平是自己心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杨昊:希望跟冯坤重聚 效力郎平是自己心愿
2009年11月05日 10:4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进中国女排前主攻手杨昊,广东恒大女排近日给辽宁队开出了8万元的转会费,但后者没有接受。现在谈判陷入僵局,杨昊是否能在今年女排甲B联赛亮相还没有定论。不过杨昊希望此事能尽快解决,她前天表示,自己愿意跟随郎平,尽快加盟广东恒大。

  杨昊想见识一下职业俱乐部

  杨昊10月25日在老家黑龙江举行了婚礼,现在正和老公在北京休息。对于郎平的邀请,杨昊很愿意接受,她之前没想到郎平会在辽宁队碰上钉子。说起愿意去广东打球的原因,杨昊说:“我从小就把郎导当成自己的偶像,特别是打了排球以后,‘铁榔头’更成了我努力的方向。现在我的职业排球生涯已经接近尾声了,以后我的目标是当一名教师,肯定不可能完全离开排球,所以我也很想利用到恒大打球的机会跟郎导好好学点东西,为我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做些积累。”另外,她也想打跟过去的队友周苏红、冯坤重聚,“到恒大打球的时间本来就不长,满打满算,加上训练才两个多月,我其实真的很想早点儿赶过去,跟大炮、老冯她们在一块儿多待上几天,打打球。”

  杨昊强调,自己去恒大打球,并不是终身转会,而是两三个月的临时转会。“辽宁队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我从心里非常感谢。自从有甲A联赛开始,我就一直随辽宁队征战,现在我的职业生涯快要结束了,我确实很想在我走上工作岗位之前,还能拥有另外一段加盟中国职业俱乐部的难忘经历,无论是跟郎导学习,还是跟大炮、老冯的重聚,我真的希望能尽快成行。”

  岳金库认为杨昊转会可能性很小

  对于恒大女排开出8万元是按照市场规律的理由,辽宁排球俱乐部总经理岳金库并不认同:“我认为这个价码指的是过去兄弟省市间替补队员的转会,只象征性地收了点钱。现在杨昊的转会不能跟过去的相比,既然恒大号称是职业俱乐部,请教练员都花了这么高的价钱。从职业俱乐部的角度来考虑,请队员也应该出高价。”岳金库表示:“说实话,我始终支持杨昊转会。当初郎平打电话来问我,我就替她征求杨昊的意见。不过这次全运会后他们来人报了一个价,没等我们讨价还价就走了,不知道诚意在哪里?”记者追问,辽宁队究竟要多少钱才肯放杨昊,岳金库表示至少50万元以上。他觉得杨昊转会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我们已经给杨昊在辽宁队报了名参加今年联赛,当然根据转会规定,比赛开始前都可以转,杨昊还有机会去广东。今年会不会代表辽宁队参加联赛,要看杨昊自己的态度。”

  新闻解析

  杨昊掉进职业化的困局

  今年的女排联赛还没开始,就被杨昊的转会风波搞得风生水起。临时转会看起来只是简单的人员流动,给中国排坛带来的触动却是巨大的。为什么周苏红、杨昊和冯坤放弃退役转投郎平门下?除了郎平的个人魅力外,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恒大开出的优厚待遇。现在,很多省市的女排队员月收入为两三千元,而恒大开出的月薪高达几万元。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么巨大的差距,归根结底是因为中国的排球俱乐部还没有走上职业化的道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