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全运健儿凯旋 展露本色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苏州全运健儿凯旋 展露本色一面
2009年11月05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1月5日电 (郭斐斐)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苏州籍运动员奋勇拼搏,共夺得十八枚金牌。今天,苏州全运健儿们载誉归来,与亲朋好友、教练和关心他们的市民见面、交流。

  管新蕾:娇小的举重冠军

  看到这位娇小苗条,甚至有些瘦弱的苏州姑娘,怎么也无法将她和全运会举重冠军联系在一起。而就是这么一位笑起来还稚气未脱的小女孩,在全运会女举63公斤级比赛中凭借着惊世一举反超对手,不仅超过挺举世界纪录,还打破了刘海霞保持的抓举全国纪录。

  “不敢看比赛,每次看比赛就觉得很心疼。”管新蕾的妈妈说。管新蕾的坚持不懈,才得到母亲的支持。

  十八岁的管新蕾在这次大赛后难得的假期里,管新蕾和家里的小狗、小兔子玩耍,帮父母做些简单的农活,和父母在长江边散步,吹吹江风、聊聊天,对她来说,已经是难得的惬意时光。

  陆斌:提起蒋兰一脸幸福

  撇去全运会男子百米飞人的这一光环,陆斌就是一个阳光深情的大男孩。他小时候鬼机灵,是父亲眼中的“调皮鬼”,休闲时喜欢打游戏,是队友口中的“游戏达人”。

  经过此次全运会,陆斌和蒋兰这对“金童玉女”出名了,他们各自获得百米金牌,又是青梅竹马的小情侣,无数媒体报道过他们。陆斌提起蒋兰,语气温柔,脸上止不住甜蜜的笑容。他说:“我们几乎天天在一起,一起训练,互相鼓励。我偷懒的时候,她会监督我。”

  张浙慧:绣十字绣的温柔女孩

  “我都十几年没有穿过裙子了。”提起衣着,张浙慧一脸遗憾。因为平时训练的缘故,休闲的便装都不能穿,更不用说裙子。

  获得此次全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金牌的张浙慧,身材高挑。年轻姑娘自然有爱美之心,在大赛后的假期里,她迫不及待地换上休闲衣服,T恤衫加牛仔裤,这让她很放松。

  在假期里,张浙慧最大的娱乐是绣十字绣。她表示是受家里影响,“奶奶和妈妈都会刺绣,到我这里就差点,只能绣绣十字绣”,她开玩笑说。其实,绣十字绣除了放松心情之外,主要原因是”训练自己的耐心,柔道也需要耐心”。(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