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赛 新民晚报王琛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赛 新民晚报王琛夺冠
2010年01月11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月11日电 (付美斌)第23届“中国爱地”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赛今日在海口决出冠军归属,新民晚报队的王琛中盘取胜金陵晚报队的李梦石,首次获得晚报杯围棋赛个人冠军,并可申报业余七段。南昌晚报队首次获得团体冠军,新民晚报、钱江晚报、金陵晚报、江海晚报、重庆晚报队获得团体2-6名。海口晚报一队的付利获得个人第八名。

  本次大赛是2010年的第一个国内大赛,也是海口晚报第二次承办该赛事。来自全国的58支代表队的300余名棋手从1月5日起捉对厮杀,参赛队和参赛人数均为历届晚报杯之最。

  经过激烈角逐,A组的卢天圣、李翔宇和B组的李梦石、王琛进入半决赛。李梦石、王琛分别战胜李翔宇、卢天圣,会师决赛。两人此前曾经在小组赛中遭遇,当时是李梦石取胜。再度狭路相逢,王琛显然有备而来,他布局滴水不漏,行棋更是异常稳健,弈至161手,就以绝对优势中盘取胜李梦石,首次捧走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赛个人冠军。李梦石、卢天圣、李翔宇、高恬亮、夏晨琨分获2-6名,他们将获得与六大国手交手的资格。

  据悉, 12日上午,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赛的“压轴大戏”——职业业余六强对抗赛将在海口上演,届时将作现场大盘讲解。具体对阵为:罗洗河VS王琛、邵炜刚VS李梦石、刘菁VS卢天圣、陈祖德VS李翔宇、常昊VS高恬亮、聂卫平VS夏晨琨。

  第23届“中国爱地”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赛由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协会、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海口晚报社和海南省围棋协会承办。(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