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吃喝玩乐全攻略:游玩之余仍需注意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吃喝玩乐全攻略:游玩之余仍需注意安全
2010年06月09日 09:4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举世瞩目的第十九届世界杯今年首次移师非洲大陆。很多人一听到非洲,贫穷,饥荒,落后这样的刻板印象立马跳进了我们的脑海。其实非也!抛开局部地区的不安稳因素不谈,非洲大陆的很多地区经过近10年的飞速发展,已经慢慢踏上小康之路。此次世界杯的举办国———南非,就是其中的代表。

  衣

  由于南非位于南半球,所以季节气候对于身处于北半球的我们来说是截然相反的。世界杯举办的6,7月,适逢当地的秋冬季节。约翰内斯堡由于地处1400米左右的高原,地理和气候条件类似云南昆明。早晚温差比较明显,白天太阳高照时,穿一件长袖即可。另外由于身处高原,爱美的女孩出门在外最好涂抹一点防晒用品。晚上住宿的地方需要启动暖气或空调。

  因为约翰内斯堡是南非的经济中心,所以大型商场也比较多,能买到国际上很多的知名奢侈品牌,价格也比成都的美美力诚,仁和春天便宜一些。需要注意的是在南非所有的零售商品,在买单时除了需要支付对应的单价外,最后还需支付货品总价14%的消费税。

  

  虽说民以食为天,但是南非本地无论白人还是黑人,日常的饮食还是以鸡肉、牛肉、土豆等常见食材为主,做法也就是炸鸡、牛排、薯条、沙拉等西餐。这里推荐约翰内斯堡两家餐厅给大家参考:

  1 Nando’s 本地的一家连锁餐饮企业,主营是肉类烧烤系列,适合不喜欢油炸食品的人们。还可以尝试用桌台上的本地各式酱料蘸着这些主食下肚。人均大概50兰特左右。

  2 Ocean basket 南非的一家主营海鲜类的连锁餐厅,以各式海鲜搭配薯条或土豆泥主食的套餐为主。南非由于三面环海,所以盛产海鲜,特别是生蚝和鱿鱼非常有名。人均在100 兰特左右。

  如果想吃点南非本地特色,可以去本地餐馆尝试一下南非鸵鸟肉和蛋,以及一种名为KUDU的大羚羊肉,南非国家公园就是以 KUDU的头像作为标志。

  回国前可以去超市买些本地人称为BILTONG的肉干。南非的牛肉干做法和国内的不同,他们是直接把牛肉,KUDU肉等和各种口味的酱料配在一起直接腌制风干而成,别有一番风味,而且还有提神的效果哦。

  南非除了有驰名世界的红酒外,本地出产的一种叫做AMARULA带有大象图案的巧克力奶酒也非常值得一尝,由于添加了一种产自南非的神秘水果MARULA,口味醇厚独特。这种奶酒最近还推出了世界杯官方授权的纪念版本。

  如果怀念中华美食,可以前往西罗町的中国城,那里可以吃到全国各地的佳肴,甚至还有地道的川菜。

  南非所有的餐馆,无论中餐还是西餐,除了肯德基、麦当劳以及可以打包外带的店以外,在买单的时候,都要附上总价10%的小费。

  住

  世界杯期间所有的酒店价格都比平日翻了至少3倍以上。我这里就按照平常日期来讲讲南非的住宿吧。

  南非由于是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是欧美游客在圣诞假期的度假胜地,所以国际上主流的连锁酒店,如希尔顿、喜来登、假日酒店等,都在这里可以找到。

  但是对于个人自助旅行者来说,其实还有很多价廉物美且具有本地风格的旅店值得尝试。如何来找到这些旅店呢?可以通过www.hostelworld.com这个网址去搜索南非的各地住宿。上面既有适合背包客们的床位价在100兰特左右的青年旅舍,也有位于私人农场的别墅或者海景套房,价格普遍都比星级酒店便宜很多,且私密性和自然环境更优。

  

  南非的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约翰内斯堡之前基本没有公共交通设施,直到今年年初,为了方便世界杯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在南非观光观赛,才在市区内开通了几条公交线路。

  不过南非的航空业非常发达,除了和国航同属于星空联盟成员的南非航空可以选择外,本地还有很多廉价航空公司。大家可以通过上网去预定合适自己行程和时间的机票,价格基本都是大型航空公司一半甚至更低,而且凭借登机牌,还可以享受到酒店或者租车等相关折扣。南非所有的国内航班都可以托运或者随身携带不超过限重规定的酒水,因此如果在开普顿购买了葡萄酒的朋友们不用担心带不回约堡。

  南非的出租车价格很贵,他们不会在大街上揽客,基本都只能在机场和大的酒店见到,每公里折合人民币至少在18元左右。

  如果你有在当地可以合法使用的相关驾照(其实就是只要你的驾照有英文翻译及本人照片,就可以使用,不过目前国内的驾照上由于没有英文,南非警察当局还不认可)或者持有国内驾照以及对应的英文公证就可以去AVIS、HERTZ、EUROCAR等国际连锁租赁公司租车出行。

  玩

  这里主要介绍南非最有名的2个城市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