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场“最强音”:“瓦瓦祖拉”广东汕头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赛场“最强音”:“瓦瓦祖拉”广东汕头造
2010年06月17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6月17日电 (李怡青 陈妍) 南非世界杯激战正酣,在本届世界杯上受注目的不仅有著名球星,还有原先名不见经传的“瓦瓦祖拉(Vuvuzela)”。这一被誉为南非世界杯赛场“最强音”的“大喇叭”受到毁誉参半的评价,而这种近1米长塑料喇叭的产地并非其发源地南非,而是中国的广东汕头。

  在有着“世界玩具制造中心”之称的汕头市澄海区,各大玩具制造厂商为南非世界杯制造了数百万个“瓦瓦祖拉”。该区的一位玩具厂商林先生介绍说,工厂从今年年初就开始接受“瓦瓦祖拉”订单,至今仍在加班加点地生产。目前其他国家也加入了订购行列中,预计世界杯结束后,南非仍会对“瓦瓦祖拉”有所需求。

  “瓦瓦祖拉”是一种约1米长的喇叭,其名字Vuvuzela在祖鲁语中就是“制造噪音”的意思。按照南非当地人的说法,“这种喇叭是专门用来驱赶狒狒的,声音听起来像恐怖片中的恶魔号角”。“瓦瓦祖拉”发出的噪音平均高达100分贝,最高则达到131分贝,被形象地称为“东道主南非队的场上第12人”。

  据林先生介绍,“瓦瓦祖拉”的制作工艺简单,是一根空心塑料管,属于一次成型。其工厂从前几年就开始生产这种“大喇叭”,但销量一直很一般,去年南非联合会杯时“瓦瓦祖拉”在球场上亮相后,订单才开始有所增加。

  南非世界杯给了“瓦瓦祖拉”一个最大的展示舞台,林先生表示,之前外销剩下的一些货,世界杯开幕式后马上就被内销经销商扫清了。现在的订单不只来自南非,还来自欧洲以及中国内地,工厂目前都是三班倒开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