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观察:“移民之国”美国痛并快乐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观察:“移民之国”美国痛并快乐着
2010年06月19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8日下午,美国队将在约堡埃丽斯公园球场迎战斯洛文尼亚队,许多美国球迷来到现场为自己的球队助威,有的球迷还带来了华盛顿、林肯的照片,以求好运气。中新社发 沈晨 摄 中新社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8日电 题:“移民之国”痛并快乐着

  中新社记者 沈晨

  挥舞星条旗,为斯洛文尼亚队加油。约翰·马布里奇就是这么干的。

  美国队进攻,他加油;斯洛文尼亚队射门,他也喊好。18日下午,约堡埃丽斯公园球场,斯洛文尼亚裔美国人约翰·马布里奇忙个不停。他的左脸颊画着美国国旗,右脸颊画着斯洛文尼亚国旗。

  家住纽约州的约翰·马布里奇说他很苦恼,任何一支球队输球,他都不高兴。如他所愿,美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最终2比2握手言和。“美国队打斯洛文尼亚队,平局是最好的结果。”

  新泽西州的意大利语老师费尔南多·罗西也有他的苦恼,他的儿子朱塞佩·罗西未能跻身意大利队大名单。2008年北京奥运会,朱塞佩·罗西为意大利队奉献了4粒入球。2010年南非世界杯,近况不佳的意大利队锋线告急,朱塞佩·罗西却不能解燃眉之急。

  以多元种族“大熔炉”而著称的美国,世界杯期间总会有类似的苦恼出现。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苏格兰等国移民后裔,在号称“足球沙漠”的美国,痛并快乐着。

  在各国移民后裔的直接推动之下,美国人对足球的热情逐渐高涨。6月13日,美国队与英格兰队一役,约有1450万美国人观看了比赛的电视转播,创造了近16年来足球比赛收视率的新高。国际足联数据显示,美国人购买了13.2万张南非世界杯门票,超过除南非以外的任何国家。预计约有2.5万至4万美国球迷赴南非看球。

  美国足球的水平近年来呈直线上升势头,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去年的南非联合会杯上,美国队击败欧洲冠军西班牙队跻身决赛。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上,美国队先是战平意大利名帅卡佩罗执教的英格兰队,今又与斯洛文尼亚队握手言和。

  美国政界对足球的重视程度也有所提高。南非世界杯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地在白宫接见出征的美国国家队全体成员,鼓励他们在非洲大陆赛出好成绩。

  田径是各类运动的基础,美国的田径运动开展得十分普及,水平居世界之首。能跑、能跳、能冲、能撞的美国人,完全有理由在足球场上占据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随着美国足球水平的快速提高,美国队与意大利队、西班牙队、德国队、苏格兰队、斯洛文尼亚队等欧美球队的对抗将更加激烈。届时,来自这些国家的移民会更加苦恼,痛并快乐的足球经历还将继续下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