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五星之师遇黑马 寒流预示巴西不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瞻:五星之师遇黑马 寒流预示巴西不利?
2010年06月20日 09:3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豪门遭遇冷处理,巴意两强联手镇压“冷空气”

  治乱还是添乱

  世界杯第二轮感受到南非的冬天。继首轮最后亮相的西班牙队被瑞士队无情爆冷之后,冷空气开始在南非赛场肆虐,之后的法国、德国相继输球,英格兰队也被阿尔及利亚逼平入绝境。豪门遭遇冷暖危机,今夜出战的巴西和意大利两强,除了为自身兴亡而战,也肩负起为列强平乱正视听的使命。但冷空气已成主流的情况下,科特迪瓦和新西兰都蠢蠢欲动,治乱还是添乱,真不好说。

  意大利VS新西兰

  最落魄遭遇最菜鸟

  【意大利队被称为世界杯史上最不具备卫冕气质的卫冕冠军,而他们的对手新西兰,尽管刚刚在第一轮比赛中拿到了自己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分,但他们却和对手斯洛伐克踢出了本届世界杯最难看的比赛。这场比赛或许也很难成为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对于落魄的意大利人来说,如此局面或许正对他们的胃口。】

  背景

  菜鸟三破冠军大门

  新西兰的确是支菜到连中国队都敢鄙视的球队,但是在他们历史上唯一与意大利交锋的比赛中,他们却曾经三次攻破了意大利的大门。这场比赛是在2009年6月进行的一场足球友谊赛,当时新西兰队在全场开始第14分钟就取得进球,全场三次领先意大利队,最后仅以3比4的比分惜败给世界冠军。

  动态

  里皮变阵换手气

  首场比赛难看的逼平巴拉圭之后,意大利主教练为其保守的战术受到了国内媒体的质疑。而面对本组最弱的新西兰队,里皮为求一胜已经准备主动谋求一些阵容变动。根据里皮的设计,他的首发阵容将有三个改变。除了由马切蒂顶替受伤的门神布冯的主力位置,另外两个变化将是迪纳塔莱和卡莫拉内西上,马尔基西奥和亚昆塔下。也许是为了鼓励球员,里皮在赛前给队员们放了一部导演伊斯特伍德关于1995年南非橄榄球世界杯的片子。这部片子强调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团队精神。

  声音

  最菜鸟期待最冷门

  就像意大利队在一年前的热身赛绝对没有想到新西兰队能够打进他们三个球一样,本场比赛,也没人能够预测新西兰队会踢出怎样的水平。目前,新西兰队上下甚至充满着爆冷的欲望,他们的队员渴望在世界冠军身上一球成名。新西兰队后卫维切利奇表示:“只要一名队员能在比赛中攻破世界冠军意大利队的球门,那么他肯定会一球成名。”新西兰队1米91的前锋法隆则宣称:“我们长时间研究了意大利,我确信找到了破解他们的办法。教练赫伯特说得对,这对新西兰足球来说是历史性的时刻,我准备好了颠覆所有人的预测震惊全世界。”

  反应

  意媒重提4比3

  尽管意大利媒体大部分坚信在最弱的对手面前,意大利不会再犯错,但或许是出于警示的目的,《晚邮报》在本场比赛之前专门回顾了去年6月11日意大利4比3击败新西兰的那场比赛,并警告队员说:“这场比赛提醒我们的队员,如果不在开场阶段就保持全神贯注,那么他们有可能受到更重的惩罚。”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新西兰

  3-4-3

  前锋:基伦10 法隆14 斯梅尔茨9

  中场:洛克海德3 埃利奥特7 布朗8 伯托斯11

  后卫:维切利奇5 尼尔森6 西格蒙德2

  门将:帕斯顿1

  意大利

  4-4-2

  前锋:迪纳塔莱10 吉拉迪诺11

  中场:马尔基西奥15 卡莫拉内西16 德罗西6 蒙托利沃22

  后卫:基耶利尼4 卡纳瓦罗5 博努奇23 马乔2

  门将:马切蒂12

  巴西VS科特迪瓦

  最热门死磕最黑马

  【在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媒体普遍认为的最大黑马就是球星云集的科特迪瓦队。首战在德罗巴带伤的情况下逼平葡萄牙已显示该队实力,而本场遭遇目前夺冠赔率最低的巴西队,的确让本场比赛的冷暖无人先知。】

  背景

  德罗巴与巴西“有仇”

  历史上科特迪瓦与巴西没有过交锋。但是对于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来说,他与巴西人的梁子却是结得够深。在今年的欧冠1/8决赛中,效力于切尔西的魔兽与目前巴西队主力阵容中效力于国际米兰的三名防守队员有过直接对话,结果德罗巴和他的切尔西都饮恨而归,而且他在与卢西奥和麦孔这两个巴西后卫之间的对话中都占据了下风,他射门更是屡屡被巴西国门塞萨尔封杀得无形,他的哑火也是切尔西出局的最大原因。不过在这两场比赛中,唯一攻破塞萨尔十指关的队员卡卢却也在科特迪瓦阵中。本次巴西与科特迪瓦的对决,无疑给了德罗巴等切尔西帮一个报仇的机会。

  动态

  寒流预示巴西不利?

  输球的豪门是心冷,尚未输球的巴西,则是身子骨冻得发僵。即将在今晚出战科特迪瓦的巴西队,事实上这几天最主要的备战是与目前袭击约翰内斯堡的寒流天气作斗争。经历了首战与朝鲜队在零度以下气候下作战,由于今晚与科特迪瓦的比赛时约堡仍有冷空气预报,巴西队同样可能在场上冷得发抖。除了寒流,对于巴西不利的还有伤病。赛前传来坏消息,巴西中场吉尔伯托·席尔瓦因为在训练对抗中不幸撞伤踝关节,将缺席本场关键战役。

  而科特迪瓦迎来的则是好消息,德罗巴将获得铁定首发,主帅埃里克森昨天证实了这个消息。

  声音

  师徒赛前惺惺相惜

  巴西主帅邓加,曾在1988年被现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带到了佛罗伦萨,因此两人也是师徒关系。大战之前师徒竟也相互吹捧,营造和谐氛围。埃里克森表示:“邓加是我执教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在防守和进攻方面的能力都很强,他很了解足球的一切。”而邓加也用赞美回应:“我不惊讶埃里克森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把科特迪瓦调教成训练有素的球队,他们的组织能力很强,对阵他们要取得进球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反应

  巴媒期待提前出线

  巴西媒体《环球》认为,只要巴西队不在比赛中犯错,那么战胜科特迪瓦不成问题。“科特迪瓦拥有很多球星,但非洲球员在大赛中整体作战能力的问题却会让他们的实力打折扣。巴西队不需要太关心对手,只要他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足以战胜对手,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科特迪瓦

  4-3-3

  前锋:卡卢8 德罗巴11 丹达内15

  中场:罗马里13 亚亚·图雷19 佐科拉5

  后卫:博卡3 蒂耶内17 科洛·图雷4 埃布埃21

  门将:巴里1

  巴西

  4-2-2-2

  前锋:罗比尼奥11 法比亚诺9

  中场:卡卡10 埃拉诺7

  梅洛5 拉米雷斯18

  后卫:巴斯托斯6 胡安4

  卢西奥3 麦孔2

  门将:塞萨尔1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