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才少年"入川战围甲 川军内援锁定彭立尧三段

2008年01月10日 16: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韩国第七”李映九即将入川,那么,新一届的四川围棋队还会有新面孔吗?据贵州咳速停队教练张葵证实:目前四川围棋队正与他积极联系,将以2万元的租借费“迎娶”该队天才少年彭立尧三段一年,这意味着,以李映九、彭立尧、古灵益、杨一、李劫为基本班底的四川队如今堪称“小鬼当家”,将以全新的阵容征战今年的围甲。

  彭立尧生于1992年,湖南岳阳人,去年升为职业三段,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围乙联赛中,他曾战胜川军头台大将——目前等级分列韩国第五位的赵汉乘九段,一战成名的同时,也差点让川军折戟于冲甲途中……彭立尧还是第23届应氏杯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冠军得主,因为家境贫寒,8岁时随父亲前往北京聂道场学棋,在棋界有“北漂少年”之称。

  据记者了解,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和四川省围棋队主教练李亮五段一直都对这位少年棋手青眼有加,并多次与贵州咳速停队联系,希望能引其加盟。

  昨天,贵州咳速停队教练张葵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我们所考虑的,是彭立尧既然不太可能在贵州咳速停队担任铁主力,那么放他到其他棋队去,比赛的机会会多一点。租借费只是象征性的,孩子能下围甲是最重要的。”

  人物小记

  筒子楼里出来的少年高手

  这个湖南伢子学棋的过程颇有点传奇色彩,据他父亲彭九华介绍:在彭三段很小的时候,棋迷彭九华常邀三五好友到家中对弈,小彭就在一旁静静地观看,“奇怪得很,过不多久,他竟然就入门了,会下了。”彭九华如今说起小立尧的围棋启蒙之路时,兴奋中还透着些许惊奇。

  以彭家并不宽裕的家境,最早租住的是筒子楼,后来彭立尧打上职业初段,学有所成,彭家经济方面也稍微宽裕些了,才与另一名少年棋手陶欣然一家合租了一套三室二厅的房子。

  2005年,当时是二段的彭立尧在升段赛中创造了11连胜的惊人纪录,2006年,他在国少队选拔赛中勇夺冠军,去年,代表北京新兴少年队征战围乙,撼倒川军头台大将赵汉乘,令人啧啧称奇。

  教练点评

  “这小子杀得很黑”

  一切顺利的话,彭立尧入川将成为定局,他能不能成为川军新赛季的得分手?

  贵州咳速停队教练张葵显得非常自信,他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不止四川队想要小彭,其实在此之前马老(马晓春)也想要,我想这就是对他的实力的最好证明了。另外,他到了四川队,实力不会比杨一和李劫弱,在机会均等的情况下,应该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至于小彭的棋风,张葵总结为“战斗型”,“这小子杀得很黑,马晓春对他的评价是‘有招’,说明他是个有灵气的棋手,只是经验上可能稍欠点火候。” 本报记者 贾知若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