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低迷丁俊晖影响国人热情 沪大师赛票房明显下滑

2008年10月08日 08:5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9月28日,200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揭幕,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之一的丁俊晖低调面对赛事,沉稳地留下“明星手印”。将于29日开打的本次大赛,共云集世界排名前16的斯诺克高手、16位资格赛选手,以及7位中国外卡选手同场竞技。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0月6日落幕,第一次进入职业积分赛决赛的超级黑马沃尔顿10∶8力克奥沙利文,成功夺冠。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虽然3∶5不敌赛尔比,止步8强,仍然创造了在上海参加排名赛的最好成绩。而备受国人关注的“天才少年”丁俊晖却又一次首轮即遭淘汰,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14位。

  丁俊晖的职业生涯此前可谓一帆风顺,他是有史以来第三位在20岁之前就赢得3个排名赛冠军的选手,世界最高排名一度高达第8位。伴随着这些荣誉自然也引起了国人对斯诺克的关注。去年刚刚设立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主打的明星是奥沙利文与丁俊晖,但奥沙利文在赛前三天因伤不得不缺席,不过,失去奥沙利文的上海大师赛,因为有丁俊晖参与,结果票房达到了170万元,是去年国内同类赛事中最赚钱的,丁俊晖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上,很多球迷仍然是冲着丁俊晖而去的。据悉,在首轮丁俊晖对战哈罗德的赛场上,上座率达到了惊人的九成。这场比赛转播虽然是在下午3时的非黄金时段,但收视率与同时段其他比赛相比遥遥领先。

  而丁俊晖被淘汰后的几轮比赛,上座率明显下滑,大都不到五成,甚至决赛时奥沙利文对阵沃尔顿的冠军争夺,上座率也不太理想,和丁俊晖首场比赛相差甚远。更有趣的是,价值约两三千元的贵宾席赠票,在丁俊晖出局后,只需花上30元就能买到。

  “丁俊晖今年成绩下滑,比赛状态差,已引起了一部分球迷的质疑,对球市多少也有些影响。”今年上海大师赛主办方一负责宣传的人士透露,今年由于种种原因,大师赛票房收入只有去年的七成,如果丁俊晖持续低迷状态,明年大师赛的票房必然也受波及。不过,他认为,由于梁文博的崛起,中国香港的傅家俊也越来越被人熟识,这种因为丁俊晖个人对比赛的影响会越来越小。(王嵩)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