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古力:中国夺冠希望超过5成 虽出局仍期待队友

2008年10月08日 14:31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7日的智运会赛场上最大的新闻,当属目前“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在男子个人赛1/4决赛中出局,这使得围棋男子个人赛半决赛成了绝对意义上的中韩对抗,虽然输了,但古力赛后还是表示对王檄和李哲充满信心,“我很相信我们的队友们,我觉得我们还有55%的希望夺冠。”

  将于8日下午进行决赛的围棋男子个人赛是智运会围棋的首枚金牌,李昌镐、李世石、常昊等名将缺阵,古力也因此成了这枚金牌最大的热门,在上午的1/8决赛中他面对中华台北棋手张豊猷,古力战胜对手。而李哲和王檄在两场中韩对抗中战胜了韩国的白洪淅、睦镇硕,加上战胜李沂修的刘星,中国队四将全部进入八强,调子一度极为看好。

  可惜围棋盘上也充满了变数,面对同样在小组赛上保持全胜、并战胜陈耀烨的韩国年轻棋手姜东润。古力执黑在序盘阶段就在中腹筑起大模样,姜东润则在实地上占优,而后侵入黑棋中腹,古力赛后也检讨,“在前边他有一步好棋,我没看见,所以上来形势就不大好。”而在白棋轻松做活之后,双方都选择了打入敌阵,局面向细棋方向发展。

  在官子阶段,尽管古力时间占优,并接连向白棋大龙发动攻击,但姜东润丝毫不乱,要知道这位19岁棋手目前在韩国的等级分已经高居第五,在前不久的农心杯韩国选拔赛中,他还战胜了李昌镐。打劫结果双方各得其所,姜东润在左下角的妙手,斩获黑棋4子,一举锁定胜局。最终古力不得不以2点半的差距告负。

  赛后古力表示,自己从前半盘中形势就不大好,官子阶段也没有算清楚。最后时刻他冲击白棋大龙,是为数不多的逆转机会,但实战成效不大。谈到失利对中国队的影响,古力说,“如果我赢了的话,中国队应该有70%的希望夺冠。不过现在我很相信我的队友,现在我觉得我们还有55%的可能夺冠。”

  智运会独特的小组循环赛制也与以往迥异,加上小组赛孱弱的对手,是否影响了淘汰赛中的状态,另一热门朴永训也是提前出局,对此古力并不以为然,“也不能完全这么说。不过以往世界大赛中的对手都是世界一流的选手,这次小组赛的对手水平确实差距不小,我上午的比赛其实也下得不好,还是今天自己发挥的问题。”在其他三场比赛中,刘星和王檄上演“中国德比”,结果刘星投子认输,将王檄送入四强;李哲则战胜了八强中唯一的日本棋手山田规三生;朴正祥和朴永训的“韩国德比”也以夺冠热门朴永训遭淘汰而告终。半决赛将在8日上午打响,对阵形势是:王檄VS朴正祥,李哲VS姜东润。(陈志强)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