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象甲级联赛即将收官 广东队再胜保级希望犹存

2008年12月10日 13:1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2008年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昨天下午在上海进行了第17轮亦即倒数第2轮角逐,北京队与上海队均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这样,北京队仍以两分优势领先上海队排名积分榜首,京沪两强在今天最后一轮的直接对话将决定本届联赛的冠军归属。处于降级边缘的广东队继前天击败阵容整齐的卫冕冠军山东队后,昨天又再发力,以3比2战胜已提前3轮降级的无锡队,将保级希望留到最后一轮。

  昨天下午进行的2008年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17轮亦即倒数第2轮比赛,北京队与上海队齐齐发力,上海队以秋风扫落叶之势以4.5比0.5击败了韧性十足的天津队,此战除了双方第一台倪华与王玥这两名中国的顶尖高手战和之外,上海队另外4台全部取胜。北京队本轮也赢得比较轻松, 以3.5比1.5 击败江苏队,其中王皓与李超这两名实力强劲的北京队小将以较大的优势击败各自对手,其他3盘棋都战和,王瑜上轮侥幸击败女子世界等级分排名第2位的印度外援科内鲁,昨天又走了回钢丝,在几乎输定的情况下,趁对手沈阳走得不够简明而将其逼和。

  末轮京沪大决战

  目前上海队比北京队低两分,但小分同为52.5分,这意味着上海队只要在最后一轮击败北京队就能夺冠。两队现在均兵强马壮,上海队拥有哈芮克里斯纳和克拉姆林两大外援,其他3名主力为国家队队长倪华、年轻高手周健超以及刚刚经历奥赛锻炼的居文君;北京队男队由强力外援兹瓦金采夫和两名实力强大的国手王皓、李超组成,名将赵雪王瑜组成女队,双方阵容可谓不相上下。上海队教练李祖年表示:“队中两名外援已经适应了中国联赛,现在发挥得不错,开始发力取胜,最后一轮与北京队的对冲之战我们要全力争胜。”上海围棋协会主席周星增,上海象棋协会副主席李文壅,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届时均将现场压阵,期望目睹历史悠久的上海国象队夺得职业联赛的首个冠军。算上今年,国象联赛已经连续3届都是在最后一轮产生冠军,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无锡队早在两轮前就已铁定降级,而广东队形势也一直岌岌可危,但上轮广东队击败阵容整齐的卫冕冠军山东队后,让广东队看到了一线希望,特别是本轮广东队的对手又是实力较弱且提前降级的无锡队,最后广东队以3比2小胜,其中在3台男子比赛中,广东猛将李师龙在快棋赛中击败了卢尚磊,2台女子比赛双方各胜一局,广东队险险胜出。令人意外的是,广东在联赛最后一站的上海站比赛中连胜两轮,而保级竞争对手江苏队遭到连败,目前广东队落后排名倒数第3位的江苏队两分。这样,本轮战罢,不但冠军悬念未解,降级悬念也留到最后一轮。

  河北队在引进了上海的秦侃滢后实力大增,最后两个分站赛更是请来了世界女子排名第2位的科内鲁,原先水平不足的女队已面目一新,本轮河北队以3比2小胜重庆队,积20分已经稳获季军。从去年的第8名到今年第3名,河北队成为本赛季进步最大的队伍。(记者 施绍宗)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