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兴奋到凌晨四点才睡 没有一夜成名的感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肖国栋兴奋到凌晨四点才睡 没有一夜成名的感觉
2009年04月02日 14:5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仅仅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不能说我赢了丁俊晖就比他强,他输给我就比我差。我很清楚,虽然我这次打进16强,但我并没有世界前16名的实力。”肖国栋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很谦虚。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正赛的第二天,昨晚战胜丁俊晖的肖国栋,今天仍是媒体的焦点。下午,肖国栋来到媒体工作间,众多记者将他团团围住,问这问那。

  “比赛打了这么长时间,最后能赢了还是觉得很痛快。”肖国栋说,“我比较兴奋,到凌晨4点才睡。赛后,我没同丁俊晖联系。其实,我今天很想写篇博客,题目是‘愚人节,我同大家开了个玩笑’,但后来想想还是算了。”

  肖国栋很清楚,这次战胜丁俊晖,偶然的成分很大。“我并没有一夜成名的感觉,”肖国栋很低调,尽管此时他正面对众媒体的“轮番轰炸”,“我从没见过小晖发挥这么差。我这次发挥得好,但我的起点并没有提高,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没有变,下赛季再去英国,还是想多赢几场球。”

  昨天比赛的最后几个球,可以说是充满了失误和偶然,肖国栋率先失误,但丁俊晖没能抓住机会。最后,肖国栋创造了一个历史:丁俊晖近4年来头一次输给国内选手。说到他最后几杆的低级失误,有人开玩笑说,这样的比赛“有点假”,肖国栋赶忙说:“没有没有,你不知道比赛有多紧张,我当时不是擦抹了好多次桌案吗?”

  肖国栋还谈到了在英国的生活。“经济危机对我们在英国打球的人影响挺大的,庞汀赛公开赛我拿了冠军,总共拿了1万英镑的奖金,数目挺少的。虽然那些名贵的包都降价了,但我不敢买,我的钱只够买一些干粮的。”肖国栋笑着说。

  在今天的比赛中,田鹏飞以5∶2战胜了傅家俊,历史性地闯入了正赛的第二轮。赛后,两位在本届中国斯诺克公开赛表现出色的外卡选手,在新闻中心相遇,立刻引起了轰动。“以后让英国人都拿外卡才能参加中国公开赛。”两人异口同声地表示。站在两人身边的中国国家队教练李金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5年后,我们绝对会让英国选手更加刮目相看!”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