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贵州一苗寨举办趣味“草马”滑雪比赛喜迎新年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1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日,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南猛苗寨的村民自发举办了一场趣味十足的“草马”滑雪比赛,庆贺2019新年到来。

  比赛设置了成年男子组、女子组和少儿组三个组别。比赛地点选择在该村一段弯急、坡度大极具挑战的通村公路路段进行,村民们在道路两边都做好了相应的防护措施。

  比赛现场,不时上演精彩瞬间,有身手敏捷一个“漂移转弯”就把对手远远甩在身后的滑雪高手,也有“超速侧翻”、“追尾相撞”的爆笑场面。

  围观民众的加油声,欢呼声,爆笑声让整个寨子暖意浓浓。

  据了解,“草马”滑雪是流行于黔东南苗族村寨的一项传统民间趣味活动,“草马”即是一种用稻草编制的用于冬季滑雪玩乐的设备。冬季遇到积雪凝冻天气,一些苗寨的年轻人也将草马视为一种辅助出行的“交通工具”。(记者 蒲文思 通讯员 杨祥 贵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