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4岁姑娘王月获东京残奥会铜牌 三年只回过两次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28日,内蒙古巴彦淖尔。24岁的内蒙古残疾人运动员王月夺得东京残奥会盲人柔道女子63公斤级铜牌。据悉,1997年出生的王月是巴彦淖尔市临河人。她因先天性眼底病变,视力很差,但身体素质很好,在上完小学后,就被巴彦淖尔体校看中,开始学习柔道,之后进入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为了备战这次残奥会,王月在过去三年中,只短暂回过两次家。28日,巴彦淖尔市体校校长和教练来到王月家里,为她的父母送上了鲜花,给王月带来两套运动服。

  王月的母亲说,挺满足的,拿个第三也挺好,能参加奥运会就是成功人士了,能拿到这个成绩做父母的也挺高兴。 王月的启蒙教练表示,这个孩子特别争气,不服输,在盲人柔道项目坚持了10多年,看着她走上残奥会的领奖台上,感觉特别激动。知道她拿铜牌的消息,心才放下一点。(制作 王雪尔)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