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俄罗斯世界杯首轮赛事结束 盘点场外精彩瞬间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了小组赛的首轮赛事,32支球队全部登场亮相。在过去的6个赛日中,场上比赛冷门迭出精彩纷呈;场外的球迷、志愿者也是激情洋溢,记者的镜头记录下许多精彩瞬间。

  【解说】6月16日,法国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在喀山竞技体育场举行。比赛前,热情的志愿者在街头跳舞欢迎各国球迷的到来。在同一天,克罗地亚对抗尼日利亚的比赛在加里宁格勒举行。赛前的体育场外,精彩的鼓乐表演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目光。

  【现场】克罗地亚球迷狂欢

  【解说】当天,克罗地亚队2:0完胜尼日利亚队,排名小组第一。直到赛后1小时,加里宁格勒体育场外、街道上、车站里,球迷们依然在欢呼、庆祝。

  【解说】除了场外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球迷们发自肺腑的即兴“演出”也是热情洋溢。6月19日,在波兰对塞内加尔的赛前,球迷在场外表演鼓乐为比赛预热。

  【解说】球迷们的穿戴打扮也非常具有特色,6月19日,在圣彼得堡体育场的俄罗斯对阵埃及赛前,放眼望去能看到不少由埃及球迷装扮而成的“法老和艳后”;而俄罗斯球迷也不甘示弱,姑娘们穿着传统民族服饰,身披国旗,也有不少人头戴象征俄罗斯国旗颜色的白蓝红三色假发,大家所属阵营一目了然。

  【同期声】埃及球迷

  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气氛也很棒,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祝贺俄罗斯队。

  【解说】众人一起看球的乐趣并不只在赛场里才有,世界杯比赛开始后,在莫斯科大学中心的球迷广场,观赛气氛同样热烈。广场上竖有5块巨型屏幕,几万名球迷在此观看世界杯的比赛直播,大家一同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加油欢呼。6月17日晚,在加里宁格勒的球迷公园,广场上也有不少“迷你”号的小朋友球迷现身,他们也在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加油。

  【解说】世界杯的狂热气氛蔓延在俄罗斯。6月17日,虽然当天加里宁格勒市并没有比赛,但小城的每个角落都与足球元素完美结合。位于苏必利尔湖岸边的琥珀博物馆外悬挂了贝利、普拉蒂尼、马拉多纳等十位世界知名球星的照片。在柯尼斯堡大教堂脚下,踢足球的少年、与世界杯吉祥物扎比瓦卡合影的球迷随处可见,连“街头艺术家”也穿上了意大利标识的T恤,用自己的方式为世界杯喝彩。

  中新社记者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官志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