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沈阳制造”打进2018俄罗斯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现今,2018俄罗斯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当中,作为没有参赛球队的国家,中国却没有远离世界杯。许多中国企业积极投入到了世界杯这个全球最受关注的足球赛事当中,并大放异彩。其中来自沈阳的67部电梯成为了中国工业制造的一张“靓丽名片”运行在世界杯的场馆中。近日,记者就走进这67部电梯的制造商,探寻“打进”世界杯的背后故事。

  【解说】据了解,为了准备2018世界杯,俄罗斯新建了7座场馆,并对配套电梯进行了全球招商,从第一座场馆开始,沈阳的电梯制造商就积极的投入其中,但可惜的是前五次都没有中标成功。

  【解说】五次的失败并没有让中国企业退却,而是大胆的尝试了更多的办法,更换合作商,提高技术水平,全力攻克了位于萨马拉市的萨马拉竞技场和位于萨兰斯克市的莫尔多瓦竞技场。

  【同期】沈阳电梯企业技术部部长 李波:我们销往俄罗斯世界杯的这些电梯啊,它所需要的电梯运行的空间,比较小,通俗点说吧,正常情况下,它的那个空间宽度,要达到三米。但是呢,我们这次呢,现场条件只有2850(毫米),所以说呢,需要我们从技术上,缩小我们各个部件的尺寸,来满足这个井道的宽度。

  【解说】除了高难度的技术要求外,世界杯场馆的建造方对于其他方面的要求也远超想想。价格、运输、品牌知名度,全方位的考验了一个企业的综合能力。

  【同期】沈阳电梯企业俄罗斯区域经理 王峰:俄罗斯世界杯它的采购,不光是要这个在价格啊,工期啊,技术上有要求,当然它对品牌也是有一定要求的,毕竟世界杯是一个全球性的体育赛事。

  【解说】作为国内自主品牌中标世界杯工程项目,这67部电梯在俄罗斯场馆的顺利运行,背后是中国企业坚持不懈攻克难关被世界认可的过程。也是中国制造在世界级舞台上的一次成功展示。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