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老兵“玩杠子”40年 61岁依旧一身腱子肉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一根杠子,能玩出多少花样?答案对于引体向上健身爱好者来说不尽其数。8月10日,在“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新闻发布会上,几名引体向上爱好者展现了自己“玩杠子”的绝技。

  61岁的退休老兵段献民“玩杠子”已经有四十年了,一身腱子肉的他每天都要花上三、四个小时在杠子上,这对他来说不仅能锻炼身体,也是一种情怀。

  【同期】引体向上爱好者 段献民

  引体向上,一开始玩杠子有四十年了,玩了有四十年。当兵时候第一个项目,我们第一个练习就是引体向上。我别说做引体向上了,我一看见杠子,我就能想起来我当兵的时候练杠子的情怀。因为玩杠子是我们当兵时候必修科目。

  【解说】北京体育大学大三学生张子豪,就是在公园里看到像段献民这样的老人“玩杠子”,才开启了自己与单杠的不解之缘。

  【同期】引体向上爱好者 张子豪

  高三那一年,接触了这个项目,考完学以后自己也没事儿干,就看到很多大爷很厉害,就向他们学习。先从引体向上开始,拉引体向上,从六个慢慢到了十几个。先是一身的肌肉,肌肉有所改变,身体感觉越来越强壮了。我之前身体是比较瘦弱,胳膊比较细。虽然是练散打的,但没有力量,自从接触了引体向上以后,慢慢的力量对我的散打也有很大的帮助。

  【解说】发布会现场,不光有男性引体向上爱好者,天津中医药大学大二学生赵佳欣也是从高三开始接触了街头健身。从一个引体向上都做不了,到一套动作下来都毫不费力,赵佳欣说,作为一名女生,她也希望更多的女性参与到这样的项目中来。

  【同期】引体向上爱好者 赵佳欣

  我觉得女生来讲,之所以不从事俯卧撑引体这样的(项目),就是怕自己长太大的肌肉,觉得这样的身材不太好看。但其实女生不用担心,因为女生先天的睾酮素就低于男生,是男生的十六分之一。所以放心地练力量,你最多练到有一些塑形效果,但不会说练出一个非常大的块头。

  【解说】有了一根杠子,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训练,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说,此次引体向上大赛,就是想向大家传达一个“健身没那么难”的观念。

  【同期】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 范广升

  其实随时随地都可以健身,而且简便易行的器材就可以健身。所以说健身要生活化,这就是我们要传递的一个信息。另外健身要科学化,光有有氧训练不行,还必须有力量训练、牵引训练。

  【解说】“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海选将从2018年9月1日开始,并于2019年10月举行全国总决赛。竞赛项目分为竞速、计数、变式、花式引体赛和团体接力赛。首届比赛目标场次为1000场。

  张子胥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