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孙杨现身亚运首次训练:不惧环境艰苦 亚运会是个小考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雅加达时间8月15日下午四点,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抵达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场地朋加诺体育中心的游泳中心进行赛前热身。六点左右,孙杨结束训练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天,孙杨下水训练时身穿花色泳裤,头戴白色泳帽。热身训练、下水训练和拉伸训练共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

  相比大家常见的封闭式游泳馆,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场地四面透风,而这种透风式的场馆是否会对孙杨有所影响?孙杨表示,排除困难因素是一名优秀运动员的必备条件。

  【同期】中国游泳队队长 孙杨

  大家场地都是一样的,每个运动员都是一样的。不管场馆有怎么样的因素,我觉得做好自己,该比赛面对认真排除这些困难因素。所谓的优秀的运动员该具备的也是一个强大的运动员该具备的。也是第一次在这样通风的场馆(比赛),但是整体的感觉,包括灯光、场馆、水温,游起来还是非常舒服的。

  【解说】2014年仁川亚运会,孙杨在200米自由泳中不及萩野公介获得亚军。对于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200米自由泳的比赛,孙杨表示,每个人都想拿冠军,亚运会其实是一个小考。

  【同期】中国游泳队队长 孙杨

  每个人都想拿冠军,我觉得反正做好自己。因为每一年每一年的成长,对我来说就是把经验作为积累。就像我说的,亚运会其实是一个小考,当然一定会朝着金牌的目标去,这也是我作为刻苦训练最高的一个目标和荣誉。

  【解说】孙杨说,自己正在尝试不同的200米自由泳的游法,努力找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而亚运会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在比赛的一些细节环节中,去找问题、积累经验。

  此前,孙杨在香港训练备战亚运,训练主要以中长距离为主。孙杨的外教丹尼斯说,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一段距离,孙杨能提升的空间还有很大。对此,孙杨予以肯定答复,他还分享了运动员辛苦训练的小故事。

  【同期】中国游泳队队长 孙杨

  刚刚前面我跟朱老师说我们组一个小孩,练到一半去更衣室,自己去默默哭了。都有这样的经历,确实是从这些细节体现出来,大家看到,确实练得非常苦、非常累。作为一个老队员来说,我肯定还要以身作则,身上也会有伤病,有疼痛,每天要冰敷、去贴药膏,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健康的状态,才可以来维持一个高水平的训练。因为只有一个好的训练,才有可能在比赛中创造更多好的成绩,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解说】雅加达亚运会即将于8月18日正式开幕,游泳项目则将于8月19日开战。孙杨此次报名了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游泳四个项目,接力项目仍然待定。

  张子胥 马俊玮 印尼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