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在即 各国媒体记者各有期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8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18日开幕。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记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始了忙碌的准备工作。

  采访中,不少记者表示,中国代表团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在不少项目上都有优势。

  【同期】越南记者 闻潭同

  我知道中国在亚运会有很强的竞争力,中国一般会获得亚运会50%-60%的金牌。中国在奥运会里实力强劲,到了亚运会,就更加有竞争力。比如在体操、乒乓球、跳水等其他项目中都很有优势。

  【同期】蒙古记者 卓坦?乌克兰巴托

  中国(体育)是世界第一,对于亚运会来说,中国是毋庸置疑的第一名,韩国或日本第二,然后是哈萨克斯坦。

  【解说】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当天,记者也对自己所在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伍有着不同期待。

  【同期】中国记者 石甫天

  我们中国代表团在历史上取得了非常骄傲的成绩,我们非常希望能再一次看到中国奖牌数和金牌数再一次名列前茅。

  【同期】越南记者 闻潭同

  越南队希望在这届亚运会中获得3到5块金牌,但这很难,因为在前两届亚运会中,越南只得到了一块金牌,现在我们必须更努力。

  【同期】蒙古记者 卓坦?乌克兰巴托

  这次蒙古会有超过两百名运动员参加亚运会十九个项目,上届奥运会蒙古队获得了五块金牌,这是一个好的机会。(这次)如果得到六块(金牌),就是很好的结果。

  【解说】作为东道主媒体,印尼记者除了希望印尼取得好成绩,更希望有更多人了解自己的国家。

  【同期】印尼记者 加迪

  印度尼西亚是一个很大的国家,这里有很多值得去的有趣的景点,我们也有一些本土体育项目,或许是其他国家没有的。

  【解说】据悉,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18年8月18日-2018年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有八千余名媒体记者参与赛事报道。

  马俊玮 张子胥 印尼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