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李娜谈退役后生活:这是向往已久的 打球不超40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7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8 WTA香港网球公开赛于10月6日至14日在维多利亚公园网球场举行,吸引众多国际顶尖选手参赛。当地时间10月7日,中国女子网球名将李娜以嘉宾身份亮相赛场,与众多香港小球迷捉对“撕杀”,互相切磋球技。

  【解说】在15年的职业生涯中,李娜共赢得过两次单打大满贯,是亚洲第一位女子单打大满贯选手。2014年因伤申请退役。当天被问及退役以后的生活,李娜称现在很少碰球,退役是自己一直向往的生活。

  【同期】中国网球名将 李娜

  退役后的生活,其实是我在当运动员的时候一直很向往的生活,如果不是到了临时抱佛脚,我应该不会拿起网球拍的,因为可能退役4年加起来,打球应该不超过40次。

  【解说】据透露,李娜和参赛球员入住的酒店位住于香港繁华的商业中心铜锣湾附近,距离比赛场地步行十几分钟即可到达,李娜认为这样的安排非常适合球员发挥最佳的状态,曾多次在香港打过比赛的李娜,自曝很喜欢香港的比赛氛围。

  【同期】中国网球名将 李娜

  我觉得很融洽,刚才还跟经纪公司说,就是每个人来了以后会很享受,不会说来到一个地方,只是酒店、球场、然后机场这样,就是很难去享受到当地的美食、文化,我觉得香港这点做得非常好。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我很讨厌酒店离球场很远,因为你要预计路程,万一要堵车或怎么样?可能会减少你的做准备的时间。

  【解说】当天李娜看起来心情很好,不但和小球迷做游戏,玩自拍,还调侃主办方很会“算计”。

  【同期】中国网球名将 李娜

  刚才还跟王总的人说,我说你们这比赛安排的特别合理,拿完奖金以后就马上就要去购物(shopping)。奖金是带不回去的。

  【解说】据了解,李娜将会以特别嘉宾身份,于10月9日出战名人表演赛。

  记者让宝奎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