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黄河岸边的“76号”足球爷爷:希望健康踢球到80岁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甘肃兰州黄河岸边的一片绿茵场上,总能看见一位头发花白,身穿“76号”球衣的老爷子在场上锻炼,传球,射门,动作干脆利落。这位今年已经76岁的“足球爷爷”杨天昕,从小十分热爱足球,自从退休以后,无论寒冬酷暑每天坚持踢球三小时以上,每年踢球的天数超过200天。“足球爷爷”的这份热爱与坚持,也让他成为了甘肃足球界的“网红”。

  10月12日,记者在球场上见到了正在热身的杨天昕,他告诉记者,足球这项运动带给他的不仅是一副健康的身体,更多的是球友间的友谊和快乐。他每年都会做一件印有自己岁数的球衣,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健康踢到80岁。

  【同期】杨天昕

  (踢球)收获的健康快乐,还有众多球友们的友谊,关爱,温暖,社会的和谐,宣扬社会的正能量,这是第一个目标我已经实现了。第二个目标踢到80岁还差3年,我个人认为苦其心志,更多的体现一种足球精神。

  【解说】足球因对抗性强,竞争激烈,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因为自己年纪的关系,杨天昕在球场上也从不“逞强”,有把握的控制自己的运动强度。

  【同期】杨天昕

  我有一个自我保护意识就是,因为足球本身是对抗性比较强的一个(运动),有的球我能抢断的就抢断,有些球我没有把握就不抢了,因为熟面孔基本上就不踢我的,有遇到生面孔的话,像今年我的腿被踢了三次,那是把我踢的轻,踢的重的话伤害疼痛要两三天。

  【解说】和杨天昕一起锻炼的球友说,杨老爷子的精神状态非常好,也正是这种运动精神鼓舞了许多年轻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同期】球友 刘先生

  对足球的爱好给年轻人带来了一些这个精神上的鼓励,经常跟年轻人在一块,增加了自己的活力,健康一天就是高兴一天。

  记者 高莹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