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省运会开幕:无人机拼出巨型火炬 科技范十足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0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9日晚,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福建宁德市体育中心开幕。开幕式上,无人机、反光板影像呈现等科技范十足,着实让人大开眼界。

  【解说】夜空中,上百架无人机编队构成巨幅“欢迎”字样,表达了宁德人民对八方体育健儿和来宾朋友热情的欢迎,引来现场阵阵喝彩。记者注意到,无人机矩阵是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的一个亮点,贯穿全场。

  【解说】除了“欢迎”字样外,无人机还变换造型相继出现我爱福建、我爱宁德等字样,及新能源汽车、大船等造型,在夜空中格外醒目。

  【解说】整场开幕式的演出中,茶园、滩涂、新能源汽车制造工艺等元素一一亮相;霍童线狮、舞龙等民俗展演轮番登台。表演过程中间更是惊喜连连,有如魔术画面一般出现的70多米长的木拱廊桥,利用高科技反光板影像呈现,生动地展现了闽东地域风情。艺术和科技融合的表现手法,着实让人大开眼界。

  【解说】没有了传统的点火仪式,改为无人机组成的火炬形象,当晚演出的尾声,夜空中出现了由无人机矩阵组成的巨型火炬,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同期】现场观众 游女士

  观看这个盛会可以了解到我们当地的一些人文,或者说也可以了解到一些体育健儿的奥运精神,不管是大到一些七八十岁的一些老人家,或者小到五六岁的小朋友,大家都可以通过这次省运会感受体会到不一样的体会,都能学习到一些精神。

  【同期】现场观众 林女士

  这场晚会应该会有很多的元素来展示我们宁德的一个风采,能够对我们宁德的一些人文特色进行展示。

  【解说】本届省运会主题口号为“相约三都澳、逐梦新时代”,设青少年部、行业部、群众部和大学生部,共64个比赛大项,总参赛人数11682人。

  【解说】此外,本届省运会在赛制方面进行了两项重大改革。在原有的青少年部、大学生部、行业部三个部基础上,增加了群众部的比赛。在对代表团成绩的发布方面进行了调整,即只公布各项目的比赛成绩,不设各代表团金牌榜、总分榜。

  记者 吴晟炜 福建宁德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