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福建泰宁开跑 促全球华人体育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福建泰宁开跑 促全球华人体育交流

  【解说】2018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10月21日在福建泰宁开跑。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美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近7000名华人选手参赛。在泰宁优美山水风光中展开速度和耐力的较量。

  【解说】当天一大早,参赛选手早早就汇聚到泰宁县市民广场,开始了认真的热身准备活动。此次泰宁马拉松赛共设置了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三个项目。

  【解说】上午7时许,伴随着清脆的枪声,参赛选手们迈开矫健的步伐向前奔跑。呐喊声、加油声、脚步声让现场为之沸腾。记者注意到,比赛的赛道分布泰宁的旅游主景区,沿途地形独特、丹山碧水,地域景观优美。选手们可以在青山绿水的怀抱下,享受山地马拉松的乐趣。

  【同期】参赛选手 吴女士

  赛道还不错,挺好的,因为我们平常跑都是跑平地嘛,然后这个就是有山地的跑道,跟平常平地还是不一样,希望有机会能跟世界各地的华人一起来大金湖再跑一次这个马拉松。

  【同期】参赛选手 范女士

  跑起马拉松认识了很多朋友,认识了很多这个群体的爱好者。

  【同期】参赛选手 唐先生

  强身健体嘛,以前身体不太好,想通过锻炼增强一下身体的体质,然后以前自己的性格也比较内向,通过跑马拉松认识很多跑友,自己的性格也好了很多,希望借助这次马拉松认识更多的华人朋友。

  【解说】作为华人马拉松盛会,赛事打造“世界华人”共赛平台,着重突出全球华人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主办方也希望将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培育成生态环保、特色鲜明的体育盛会,成为世界华人文化和情感交流的平台和纽带。

  【同期】泰宁县县长 王胜文

  通过这些比赛我们也以赛会友,搭建了一些对外交流的平台,比如这次的赛事,我们突出世界华人的主题,就是想以马松赛为媒介,让更多的海内外朋友,认识泰宁,走进泰宁,感受泰宁,也拉近我们华侨华人的情感距离,增进我们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解说】本次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

  记者 吴晟炜 福建三明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