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8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重庆开赛 中外选手挥桨竞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0日,2018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在重庆合川区挥桨,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龙舟队伍参与竞技。

  【解说】记者看到,各国参赛的龙舟从起点驶出,从远处望去,如同一条条“蛟龙”在水面上飞腾,船上桡手和着鼓手的鼓点整齐划一地挥桨,随着鼓声和吆喝声,一艘艘龙舟冲过终点。此次比赛执行国际龙舟联合会竞赛规则,12支队伍将逐一参与100米、200米、500米混合组直道竞速,400米团队接力赛和1000米团队追逐赛等项目比拼。

  【解说】澳大利亚代表队的朱子靖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中国,与各国顶级选手比赛,感觉难度比较大,他的队友们职业领域广泛,有工程师,也有教师或学生。他期待通过参与赛事,提高自己的龙舟竞技水平。

  【同期】(澳大利亚代表队 选手 朱子靖)

  挺好的,这边的比赛真的很难,有很多国家,有很多人,他们的水平真的很高,所以真的很兴奋,真的挺好的我觉得。

  【解说】中国香港代表队的卓嘉鸿告诉记者,赛龙舟一直都是香港的传统习俗,他能参加这种顶级的比赛感到很兴奋。

  【同期】(中国香港代表队 选手 卓嘉鸿)

  我们来到合川非常兴奋,因为我们可以看到那么多强的队伍来自世界各地,这次我们的成绩还算可以,我们希望这个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解说】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200米直道竞速赛和100米直道竞速赛上摘得两枚金牌。中国代表队队长梁丽平告诉记者,中国队在划桨中保持的高频率速度方面占有优势,但各个国家的龙舟水平都在不断提升,对他们造成不小的压力。

  【同期】(中国代表队队长 梁丽平)

  我们的水平处于一个领先的水平、位置,特别是在短距离的一百、两百基本上还从未丢过金牌。这次参加感觉其他国家的水平都在提升,他们从以前的大桨到现在的高桨频的能力提高的特别快。

  【解说】据了解,重庆市合川区自古就有划龙舟、赛龙舟、看龙舟的文化传统,素有“龙舟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合川已连续举办中华龙舟大赛重庆合川站比赛、全国龙舟邀请赛(公开赛)、钓鱼城龙舟比赛等10多项大型赛事。龙舟已经成为合川参与广泛的群众性活动,成为传承文化习俗、保存文化记忆的载体。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