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衡水中学17岁女生夺台球世界冠军 偶像是奥沙利文目标考北大清华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河北衡水中学17岁的高二女生王也在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总决赛中夺得冠军,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12月20日下午,记者在衡水中学见到了正在训练的王也。据王也的教练王长起介绍,王也从7岁开始接触台球,9岁之后她的潜质渐渐显露出来。

  【同期】王也 那时候在底下钉个板子,做一个空心的地板(箱子),站在上面打台球,(台球)杆截(去)一段,然后拿较短的杆去打。

  【解说】别看王也年龄小,其实她已经身经百战,在台球圈里算是年轻的“老将”。她从2010年起开始正式参加比赛,在2016年唐山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决赛中,王也夺得首个全国大赛冠军。她凭着这项荣誉特招进入衡水中学,成为学校唯一一个练习台球的体育生,学校给她配了训练室和教练。

  【配音】王也的台球教练 王长起 在学校配一个训练室,还是为了王也更好地训练,如果是出去练球的话, 太浪费时间,(配训练室)既保证了她的文化学习,又保证了她的练球时间。

  【解说】在老师和同学们眼中,王也是一个活泼开朗、学习认真的女孩儿,她从不和同学谈论自己夺得世界冠军的事儿。目前王也每天除了学习外,要抽出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进行训练。

  【同期】王也的同学 梁子琼 我们也是通过别的渠道知道(王也夺得世界冠军)的,她也不会去炫耀这些东西。

  王也的班主任 张迎彬虽然现在是世界冠军,但她在班级里表现特别低调,对于周边学生来说,她就和普通学生是一样的。

  王也 (我的)偶像是奥沙利文,我喜欢他的性格,(下一个目标是)先拿世锦赛冠军,(比赛在)明年的三月份吧。

  【解说】据张迎彬介绍,王也不仅台球打得好,学习成绩也非常优秀。由于王也经常外出打比赛,所以老师们有时会给她进行一些补课和指导。谈起未来王也说她想好好读完高中,考一所理想的大学。

  【同期】王也 (我)理想的大学(是)清华北大,我喜欢北京所以就想考这两所(大学)。大学就有很多时间去学一些,在社会上能用得到的,我就可以学习一些声乐,把我的声乐再补回来,舞蹈还有经济学什么的,去发展一些别的事情。

  记者 艾广德 崔志平河北衡水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