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首届中国冰雪大会开幕 武大靖变身现场讲解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2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22日,首届中国冰雪大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为中国赢得首枚金牌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也来到冰雪大会现场,不仅参与互动,还为大家当起了讲解员。

  【同期】短道速滑运动员 武大靖

  这是花样滑冰女孩的冰鞋,这有两个锯齿,利用这个来起跳的,他们的冰刀没有我们的冰刀长,但他们的(冰刀)刃非常宽,而且鞋的高度非常高,有利于他们起跳或者平稳的降落。

  【解说】除了为大家讲解各类冰雪项目,武大靖还体验了一把VR版钢架雪车,结束后他不禁惊呼太逼真了。

  【同期】短道速滑运动员 武大靖

  我都害怕了,我以为是真事儿呢,做的很逼真,而且每个细节都做的很好,真的是能体验到运动员的辛苦。

  【解说】参观结束后武大靖表示,中国的冰雪体育项目正在不断进步,作为现役运动员,自己会继续努力,并希望能够在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上有更好的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介绍,本次首届中国冰雪大会以参与、体验、互动为主要内容,设置多个不同的体验项目,希望大家通过仿真冰雪的体验,真正感受到冰雪运动的快乐。

  【同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 丁东

  我们就是要让大家在这个馆里不仅仅是看,还要参与进来,感受到冰雪运动这种快乐。我们通过各种方式让大家参与,比如大家看到的雪、冰,仿真雪、仿真冰,真雪真冰,其他馆的陆地冰壶,还有拉洋片,包括我们著名运动员跟现场观众的互动等等。

  【解说】在现场,不少观众都全神贯注的投入到各类冰雪项目的体验当中,并表示,通过冰雪大会了解了更多新的冰雪运动知识。

  【同期】观众 李泽岳

  体验了好几个项目,一个是VR的滑雪,特别刺激,体验了这个冰壶,体验到了真实赛道和游戏的区别,觉得运动员成绩的取得确实背后是需要付出很多的艰辛和努力。

  【同期】观众 于西雅

  我学到了很多单双板滑雪的(技巧),怎么划,怎么停,怎么降,怎么落。

  【解说】据悉,首届中国冰雪大会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24日,大会全方位展示冬奥会冰雪运动15个分项,并设置冰雪文化展、冰雪运动科技体验以及民俗冰雪项目体验等内容。

  马俊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