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一乡镇篮球赛引入30名外援 比赛一票难求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前,广西南宁市横县“茉莉花杯”乡镇篮球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该县17个乡镇共25支球队参赛,其中却有国外外援30名,比赛一票难求,县级篮球赛打出国际范。

  【解说】25支球队有17支男子篮球队,只有4支乡镇篮球队没有外籍球员。30名外籍球员全部为男子运动员,27名来自美国,剩余3名来自塞内加尔和马里。

  【解说】在2月13日的比赛中,各队的外援纷纷登场,职业联赛中才能看到的画面纷纷上演。虽然才是赛程的第二天,但比赛双方打得十分火热。快步上篮、远程传球接连上演,外援和本土球员配合密切,整场比赛精彩纷呈。

  【同期】外籍球员 卡梅隆 贝尔

  我在全球各地打比赛,参加过欧洲、南美、美国本土职业联赛,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打比赛。中国球员打得很卖力,在防守端起的作用更多一点,在有快攻的机会时也会全力的推进,对于比赛胜利也帮助非常大。

  【解说】外籍球员的加入之后,不管是团队配合还是个人技战术,都给本土球员提供了许多学习的机会,了解到相互的差距。本土球员也感叹:看到了另一个世界

  【同期】国内球员 陆均福

  我觉得跟他们打球的话,身体的对抗强度会上升几倍,无论是去跟他们同场竞争,还是在场上看他们去打球的话,对自己的能力提升会是很多。

  【同期】国内球员 闭洲桂

  本次外援的加入让我们很兴奋,很荣幸跟他们同场竞技,毕竟平时看到这么高这么猛的外援,是在电视上看见的,然后现在同场竞技的话,首先速度和体能跟我们都不一样,然后也让我们看到了另一个世界。

  【解说】在篮球赛开幕前,一张在网络上传播外援的名单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仅是初赛就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比赛期间,3500人规模的室内体育馆坐满了人,现场观赛的球迷看得津津有味,直呼过瘾。

  【同期】观众 关宗焕

  非常的热闹今年,跟去年一样,(今年)外援更加多,比赛更加精彩激烈,很难买到票,这个非常难,证明比赛大家都爱看,都喜欢来看。也让我们感觉在横县来到美职篮的赛场一样。

  【解说】据了解,这已经是横县举办第29届春节篮球赛,在今年的比赛中,除了30名外籍球员,还有来自北京、辽宁、天津、山东等省市的国内外援42名,是有史以来外援最多的一届。

  商良坤 王以照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