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9年香港马拉松举行 男女全马选手双双破大会纪录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2月17日,香港年度体坛大赛——香港马拉松一早开跑,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基杜姆和来自白俄罗斯的选手马素朗娜分获男子和女子组冠军,并双双打破大赛纪录。

  【解说】本次大赛共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十公里赛和轮椅赛、三公里轮椅赛、少年跑、家庭跑组别。当天早上六点十分,随着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发令枪响,选手从九龙的尖沙咀出发,直至设在港岛维多利亚公园的终点。

  【解说】全程马拉松的路线遍及九龙、新界及香港岛,赛道比较狭窄,迂回曲折,选手要跑三条隧道、三座大桥,一路上大桥多、隧道多、弯道多,对于选手来说有较大挑战,最终,男子组率先撞线的是肯尼亚跑手基杜姆,用时2小时09分21秒,打破大会纪录;女子组方面,白俄罗斯的马素朗娜领跑全组,以2小时26分13秒的优异成绩,同样打破大会纪录。

  【同期】2019香港马拉松冠军 基杜姆

  对我来说,香港是个好地方,人也很好,赛道也好,尽管赛道上有很多风,这样的比赛是一个挑战,这不是问题,只是挑战,所以我很乐意再参与一次。我希望明年2020年如果能被邀请,我会再次到来,来捍卫我的名次。

  赛事主办方透露,由于报名者众多,今届全马和十公里两项名额较上届有所增加,但各个组别参与总人数维持不变。当天在终点有不少选手出现身体不适,由医护组人员视情况分别现场处理或送医。

  记者 让宝奎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