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子组冠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31日,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在长江河畔重庆南滨路鸣枪起跑,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包揽了男女子全程组冠军。

  作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和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总报名人数超过10万人,创下该赛事自2011年举办以来的最高纪录。和往年相比,今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中签率难度再创新高,可谓“一跑难求”,最终有来自国内外487个城市的三万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其中外籍运动员220人。此次赛事总奖金达到170万元人民币,其中成绩达到要求的男、女子全程组的冠军可以获得4.5万美元奖金。

  比赛开始后,来自非洲国家的选手跑在最前面。比赛后半段,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对于专业选手来说,这样的天气则给他们比赛带来了一定的考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吉马和恩贝莉分贝获得男、女子全程组冠军。但男子组冠军吉马的成绩未在组委会规定的2小时9分47秒以内,因此不能获得全额奖金。

  此次大赛,男子组前八名全部被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选手包揽,来自辽宁的选手许王获得了国内选手最好成绩。

  【同期】(选手 许王)

  我觉得今天还是天气有一定的原因,天气还是不错的,但是因为有雨,所以路有一点滑,对成绩来说有一定的影响。

  【解说】许王曾经多次参加重庆国际马拉松赛。2015年,他参加重庆马拉松赛后,入选了国家队,并代表中国参加了世锦赛。因此,许王对重庆国际马拉松有很深的感情。

  【同期】(选手 许王)

  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然后重马也是以前的锦标赛,也是世锦赛、奥运会的选拔赛。曾经我也是在这里被选上了,2015年代表中国参加世锦赛。所以说我对重庆有很深的感情。

  【解说】重庆国际马拉松已经连续2年被国际田联授予国际金标赛事,连续7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并成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四大创始成员之一。作为2019赛季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的轮值主席,重庆国际马拉松已成为重庆全民健身活动中最具特色、最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和重庆的一张体育名片和城市名片。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杨维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