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石家庄六旬老人自学曳步舞 带动千人收获健康快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2岁的绳国强是河北省石家庄人,他从2017年3月开始练习曳步舞,两年多来,绳国强不仅自己练出了绚丽多姿的舞步,他还带动1000多名市民,加入到跳曳步舞健身的队伍。4月12日晚,记者在石家庄市赵佗公园看到,在绳国强带领下,100多位市民跳起了曳步舞, 强劲有力的音乐,充满动感与活力的舞步,令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同期】绳国强:(我)从2017年开始接触(曳步舞),现在发展的队伍石家庄这里有12个分团,大概是在1055人。

  【解说】绳国强告诉记者,2017年3月,他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了曳步舞,他被曳步舞充满活力的节奏吸引,就开始看视频教程自学,后来他经常去公园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有朋友看到了就跟着学,随着人越来越多,绳国强就组建了曳步舞健身团队,团队成员的年龄大多在四五十岁之间,最近有很多小朋友也参与进来。

  【同期】石家庄曳步舞爱好者:我八岁了,我去年学的这个舞步,我觉得这个舞步很好玩。

  石家庄曳步舞爱好者:我觉得跳这个舞特别好玩,一个月就学会了。

  【解说】在绳国强看来,曳步舞带给大家的不只是是快乐,还有健康,在绳国强练习和教授曳步舞这两年,他的身体状况渐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曾经的“三高”都没有了,体重从85公斤降到了70公斤,而且从来没感冒过。对此,60岁的刘桂梅也有同样的感受。

  【同期】石家庄曳步舞爱好者 刘桂梅:我学这个主要的(感受)是锻炼了身体健康了自己,快乐了所有的队员。

  【解说】现在,绳国强每个月都会召集团队的骨干,集中到赵佗公园切磋交流,有时他还会组织曳步舞团队的成员到养老院、少保中心、孤儿院进行慰问演出。

  【同期】绳国强:我下一步计划就是和友好团队处好关系,以点带面把曳舞健身发扬光大,把群众都带动起来参与曳舞健身,享受曳舞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邢璐 艾广德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