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华裔运动员“亲友团”:平台开放 有助运动员成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8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8日,为期十天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青运会”)击剑项目比赛在山西朔州怀仁体育馆落下帷幕。

  比赛期间,击剑项目社会俱乐部赛的看台上,有一群特殊的观众。

  他们紧盯运动员在场上的发挥,同时还要安排着运动员后勤工作。他们是本届青运会中唯一一批华裔运动员的“亲友团”。

  美籍华人郭鑫和爱人陪着19岁的儿子郭世聪来到山西,参加击剑项目社会俱乐部组的比赛。

  【同期】美籍华裔运动员 郭世聪:我感觉在接触击剑以后,我的那个协调能力啊、耐力啊、爆发力啊,各方面都提升了很多,因为接触击剑,我感觉第一是帮我得到了自信心,让心智更加成熟了。

  【解说】郭世聪认为练击剑是件很酷的事情,平时在美国,他会和弟弟一起练习击剑。在评价自己此次比赛中的表现时,他坦言,因为太过“轻敌”而未能进入决赛。

  【同期】美籍华裔运动员 郭世聪:我出现了一些轻敌的情况,最后比赛心态没有调整好,然后输掉了比赛。击剑这个项目就无论是打的好还是坏,我感觉都应该以一个自己打得自己开心就好嘛。我感觉还是很期待未来再有更多比赛去参加。

  【解说】郭世聪认为,这次比赛对他和其他华裔运动员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当得知华侨华人可以报名参加全国大型体育赛事时,郭世聪和家人都感到非常兴奋。

  【同期】美籍华裔运动员 郭世聪:就像很多华侨(华人)他们都没有办法参加一些像这样规模的比赛,所以我感觉这个对于华侨(华人)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体验,毕竟参加比赛越多越好。

  【同期】郭世聪父亲 郭鑫:我们有这样的讨论,就是大家几乎所有人的结论都是这确实是一个非常棒的创举。实际上这就是最好的自信的表现,也是呢能够把心态放宽,海纳百川嘛,这样的话呢不同类型的选手,运动员,(华侨)华人子弟,都可以参与进来。

  【解说】对此,作为华裔运动员“亲友团”中的一员,华裔运动员申歌的妈妈刘奕深有同感。

  【同期】华裔运动员亲友 刘奕:全运会的时候我们就听说有这个,对华侨华人的一个(有一个)平台开放,我觉得这事特别好。

  【解说】在此次击剑项目的比赛中,华裔运动员林华风成为唯一摘得奖牌的华侨华人运动员。林华风的父亲认为,这个平台的开放对年轻运动员,尤其是海外华裔运动员的成长很有帮助。

  【同期】华裔运动员亲友 林峰:这个对我们还是很好的,很有意义的,平常如果只参加这个击剑俱乐部的联赛的话,有的时候也未必都能达到最高水平。

  【解说】这是继2017年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后,第二次有华侨华人运动员参加全国大型的综合性体育赛事。这项创举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

  张怡 杨旭东 山西朔州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