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9“一带一路”杯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成都开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8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7日,2019中国足协“一带一路”杯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在四川成都市青白江区文体中心开幕。

  据了解,本次锦标赛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是国内首次举办的综合性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也是中国首次举办的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本次锦标赛设置了男子组和女子组,除中国外,还有墨西哥、新西兰、缅甸、马来西亚、科威特、泰国6个国家的近200名运动员参赛。

  【同期】(中国足球协会执委辜建明)这个比赛对于成都的(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就是一区一赛起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尤其像是五人制,应该是在成都一个区里面,算是搞得国际比赛而且规模还比较大。8支队伍参加,应该是第一次。

  【解说】当天下午两点,首场比赛正式开始。中国女子五人制国家队迎战新西兰女子五人制国家队。比赛刚进行3分钟,中国队就拿下首球,将比赛场上的氛围推向了第一个高潮,场内观众的加油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在经历上半场和下半场共计40分钟的比赛后,最终中国队以8:3的比分战胜新西兰队。

  【同期】(中国女子五人制国家队主教练胡杰)今天是一个很好的比赛,也是我们女足五人制中国队在中国的第一次正式的比赛,这一次的比赛也是检验我们这半年训练的一个成果。这场比赛我们球队有很多年轻的队员,她们也从一开始到比赛的结束,她们也是展现出了一个很高昂的斗志。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在国内有参加更多的类似的比赛,能够在国内来展示我们女足的这种拼搏的精神。

  (新西兰女子五人制国家队主教练尼古拉斯·唐斯)我们按计划开始了比赛,但可能我们刚上场的时候有一点紧张,我们希望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在上半场我们汲取了经验,在下半场我们尽量做到了我们能做的,我们在下半场进了几球,我们已经做到了最好,期待下一场的比赛。

  【解说】本次比赛有百余名观众来到了现场。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很多对足球比赛感兴趣的小朋友。中国足协执委辜建明表示,中国五人制足球的起步比较晚,本次锦标赛对于我国五人制足球的推广具有积极的作用。

  【同期】(中国足球协会执委辜建明)我个人认为,这个比赛在青白江,做这么一个国际赛事活动,对青白江区和成都地区的足球活动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五人制是十一人制足球的基础,所以五人制我们从小孩开始推广的话,五人制所具备的东西、所练到比赛中所反映出来的东西、训练中的东西,对他未来成为打十一人制(足球)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选择和打下比较好的基础。

  【解说】据悉,赛事将持续至9月10日,期间还将开展足球进校园、参观熊猫基地等活动。此外,五人制足球论坛也已于9月6日在青白江举行,近10名国内外体育专家就如何推动足球运动的发展进行了浅析,对加快推进国内足球事业的发展开拓了新思路。

  何浠 杨予頔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