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军运村彰显中国风与科技范 赛后将成居民小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武汉军运村将于10月11日迎来各国代表团入住,这是军运会历史上首次集中新建的运动员村。

  【解说】10月9日,武汉军运村运管会发言人肖智勇向记者介绍,军运村是中式古典的“山水之居”,也是现代科技的“智慧小区”,赛时可容纳100多个国家、近万名运动员和代表官员入住,赛后则将变身居民小区。

  【同期】武汉军运村运管会发言人 肖智勇

  节俭办赛赛后利用全民共享,一直是建设军运村的宗旨,军运村的建设,全部采用市场化的模式运作,赛时将满足运动员食宿行需求,赛后运动员公寓,将变身居民小区,运行区的功能场所将成为幼儿园,中小学等公建设施,安保智能化设备,和临建的运动员餐厅可以再次利用。

  【解说】在建筑风格上,军运村在融入小桥流水、粉墙黛瓦、院落天井等中式古典元素的基础上,配置5G网络、人脸识别、室内智能巡检机器人及生态排水系统等,科技感十足。

  【解说】按照功能划分,武汉军运村分为居住区、公共区、后勤区、运行区4个区域。其中,居住区可提供1985套运动员公寓,2个运动员餐厅可供4500人同时用餐。

  【同期】军运村运管会代表团服务中心主任 李军

  我们配置非常全面,拎包入住,配置可以说,超过了三星级酒店的标准,配置的有会议室,有电话有洗衣机有晾晒架,同时我们还温馨的为每个,参赛国的运动员,准备了一套洗漱用品,他们(运动员)来了后,可以马上到房间,放下行李,洗热水澡,卸下疲惫,全身心投入到武汉的各项参赛和生活之中。

  【解说】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东南岸的军运村总占地面积848.7亩,从军运村到全市34处场馆通行半径均在40分钟车程左右。

  【解说】军运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被誉为“军人奥运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办,这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