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郎平谈“女排精神”:各行各业都有拼搏精神和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3日,在北京一场“小小排球训练营”活动现场,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队长朱婷现身。朱婷为小排球运动员们示范扣球,引得全场欢呼。

  【解说】谈起女排精神,郎平在活动上表示,在她看来,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有自己的拼搏精神。大家一直以来都是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同期】中国女排主教练 郎平

  你说到女排精神,我觉得其实各行各业都有精英,他们都有他们的拼搏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家说全国体育界向中国女排学习,我觉得这有点过,包括我们有中国乒乓球队,中国举重队,中国跳水队那都是常胜将军,其实我们平时也要求向我们这些项目的选手学习。

  【解说】当天,许多小排球运动员和小排球迷们来到现场。郎平说,排球运动对小孩子的身心成长有很大好处,并鼓励他们多多接触排球。

  【同期】中国女排主教练 郎平

  我觉得也是结交很多个小伙伴,大家也更有友情,这对孩子的身心是一个特别好的活动。小朋友除了上课学习以外,能够有机会锻炼身体,他们运动以后可能吃得更好,长得更高啊。

  【解说】说起亲眼看到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示范扣球,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小学排球队的小运动员顾子豪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

  【同期】北航附小排球队副攻手 顾子豪

  我觉得我那个特别开心,也觉得非常自豪,能遇到郎导,还有朱婷姐姐这样这么伟大的运动员。我非常认真的在看朱婷姐姐扣球的样子,也在仔细地观察她的每一处细节,我觉得今天就是收获还是非常大的。

  【解说】顾子豪说,从中国女排身上,他学习到了什么是体育竞赛精神,而这种精神也在激励着他一直向前。

  【同期】北航附小排球队副攻手 顾子豪

  我学到的就是那个在赛场上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那种永不服输的那种拼搏的力量,我觉得这是我们整个排球队的力量,那个我们整个排球队的力量促使了我们一直向前。

  王世博 邢蕊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