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军运会开幕式将在世界最大全三维立体式舞台呈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5日,记者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准备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将在世界上最大的全三维立体式舞台呈现,给观众沉浸式体验。

  【同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闭幕式团队总监 李军

  我们还采用了国内首创,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全三维立体式舞台,整个舞台首次大面积使用投影技术,并与灯光效果、LED显示技术实现完美结合,用简约大气逼真的舞台效果,将东方文明的底蕴,和当代中国的勃勃生机,通过绚烂的灯光色彩,中国美学的写意手法,和当代艺术表现形式淋漓尽致地展现开来。

  【解说】整个开幕式分三部分进行。其中文艺表演前仪式部分,包括欢迎仪式、军乐演奏表演、会徽展示、运动员入场仪式、国旗、会旗入场、升旗仪式等环节;文艺表演部分,节目名为《和平的薪火》,分为上、下两篇,时间约50分钟左右;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包括场内火炬传递和点火仪式。

  【解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尹伊表示,开幕式围绕军人、军队和军事文化的艺术展现,反映“止戈为武”的中国传统军事思想,传递中华儿女自古以来追求和平的愿望。

  【同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 尹伊

  开幕式是以母亲河,和黄土大地为笔墨,塑造中华母亲,紧扣历代中国军人,守护中华大地的核心思想,那么传递出,从古至今这块神奇的大地,这块热血的大地,对和平美好的愿望。

  【解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0月18日晚上8点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持续2小时10分钟左右。目前灯光、音响、舞美等工作已制作调试完毕,各节目排练工作已准备就绪。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