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冰盘国际公开赛哈尔滨开赛 填补亚洲空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5日晚,2019年国际冰盘联合会首届中国冰盘国际公开赛在黑龙江哈尔滨拉开帷幕,来自世界五大洲10个国家的顶尖冰盘高手参赛。这项发源于16世纪的体育项目落地中国,填补了亚洲空白。

  冰盘运动起源于16世纪,在欧洲阿尔卑斯山周边的奥地利、瑞士、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国家是非常流行的冬季运动之一,还曾在1936年和1964年作为表演项目,出现在了冬奥会的舞台。

  【同期】国际冰盘联合会大中华区主席 钟帅

  那么哈尔滨本来就是中国的黑吉辽地区冬季运动的首位,应该可以称得上是中国的冰雪运动之都,也可以称得上是世界的冰雪运动之都,能够携手国际冰盘联合会,让冰盘运动在中国哈尔滨落地,而且以哈尔滨为中心,打造中国冰盘产业,冰盘赛事产业链,然后向全中国,向亚洲推广。

  【解说】冰盘在玩法方面,和冰壶很类似。冰盘由手柄、盘和滑面三个部分组成,冰盘比赛形式丰富,包括距离赛、团队赛、目标赛和速度赛。距离赛主要比谁投得远,要求冰场在130米以上,一般在室外冰场进行,其余比赛在室内进行。

  开幕式现场,来自德国的冰盘队员现场进行了冰盘表演。

  【同期】国际冰盘联合会大中华区主席 钟帅

  冰盘运动因为它的门槛非常低,所以它非常容易普及,也会给孩子们带来更多快乐,所以我们也看到哈尔滨正在紧锣密鼓地大规模地进行冰上运动设施的建设,这都会带动哈尔滨在整个冰雪产业链上的进步和发展,建立国内、国际的竞争力,所以我们非常看好哈尔滨成为世界的冰雪之都。我们愿意融入到哈尔滨,融入到东三省,融入到中国。

  【解说】目前,国际冰盘联合会有48个成员国,遍布5大洲,但该项目在亚洲的发展却尚属空白。2019年至2021 年,该项赛事将连续 3 年落户黑龙江哈尔滨市,这也将填补冰盘运动在中国乃至亚洲的空白。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